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專家支招:提前破水如何應對

羊水的存在是起到一定的緩沖作用,避免胎兒由于受到了外界的撞擊而受傷,孕媽咪懷胎十個月之后,包在胎兒外面的胎膜就會自動破裂,羊水就會通過陰道流出,羊水破了是生產的前兆。

羊水流出之后,產道會變得潤滑,有助于分娩的進行,建議孕媽咪在離預產期還有一星期的時候就可以住院了,若是羊水破了,醫院可以及時的做好相關的準備。

然而孕媽咪需要注意的是,若是孕中期發現有透明的液體流出,那就要引起重視了,若是孕媽咪在懷孕36周前就出現了破水,可能對于胎兒以及母親健康會有不良的影響,最常見的癥狀是臍帶脫出、感染髮炎等孕期并發癥。

婦科專家表示,若是出現早期的破水,那么有可能是發生了胎兒的臍帶脫落,因為羊膜破裂之后,可能會使得連接胎兒和母親的臍帶在羊水的帶東西流出子宮,從而在子宮壁的空隙或是陰道處脫落。

一旦臍帶掉落之后,不僅會影響正常的營養供給,對于臍帶中的新陳代謝也會有影響的。若是沒有及時的得到處理,胎兒正常的身體特征都會受到影響,導致胎兒缺氧或是身體麻痹,組織器官壞死等。

若是在懷孕后期,如32周到36周之間出現破水,醫生會根據母親和胎兒的實際情況來采取相關的救治,像是住院輔以抗生素和安胎藥物治療等,剖腹生產也是常見醫療救治方式之一,經過醫生觀察孕媽咪出現早期羊水流出并且具有感染癥狀等,那就要盡快安排手術,以此來保障母體和胎兒的健康。

總結:為了預防孕早期破水的癥狀出現,孕媽咪也要了解些相關的護理知識,在懷孕期間動作幅度不要太大,盡量減少彎腰,下蹲等動作,這些動作容易壓迫住子宮。

另外,孕媽咪也要會判斷正常陰部分泌物和破水的癥狀區別,正常的分泌物不會是一整片透明液體,而且它也不會因為稍微走動一下或是變換個姿勢陰道就有液體流出,學會分娩正常分泌物和破水的區別,有利于醫院護理人員及時作出適當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