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先開宮口還是先破水?這種特殊情況要注意,初產婦和經產婦有區別

其實對于生孩子這件事情上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但是大多數女性都說生孩子是一件麻煩的事情。但是同樣也能夠展現出為母則剛的一面,畢竟女性所要經歷的事情實在是太多了。不過面對生孩子這件事情上,有些女性還是表示疑惑。到底是先開宮口呢?還是先破水呢?

圖片

小張現在懷孕也有9個多月了,馬上就是生孩子的時間了。這段時間小張是非常緊張的,因為她也不知道接下來會經歷什么樣的事情。沒過多久,小張就進入了醫院,然后準備待產。不過因為小張是第1次生孩子,所以生產的過程當中沒有想象中那么順利。過了好幾個小時的時間才開了十指,而且在這個過程當中還先破水了,然后才慢慢的開啟宮口。

圖片

而當面臨這一刻的時候,小張感覺到十分害怕,不過身邊的醫生卻表示道:“不要害怕,雖然說你是先破水后開的宮口,但是也不會出現任何事情的。”當醫生說出了這些話之后,就相當于給小張吃了一個定心丸,小張也就沒有之前那么害怕了。沒過多久,孩子就健康的來到這個世界上,小張非常開心,終于算是挺過來了。

其實很多人在面對這個問題的時候,都會展現出一副疑惑的態度。在生孩子的過程當中到底是先開宮口呢,還是先破水呢?其實關于這個問題,還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的。

圖片

產婦是先開宮口還是先破羊水呢?

其實關于這個問題,每個人情況也是不一樣的。通常情況來說,一般產婦都是先開宮口,等宮口開到了一定程度之后羊水就會破掉,而且這也是屬于非常正常的現狀。當然也有一部分產婦會先破水,如果是這樣的狀況的話,那么就會考慮產婦有羊膜炎,通俗來講就是宮腔內有炎癥的風險是比較大的。

而一旦面對這樣的狀況時,醫生就需要特別對待了,而且也會根據產婦的狀況來進行不同的處理。而大多數醫生都會全力的救治的,尤其是臨近生產的時候,也會通過一系列的方式來催引產,醫生也會盡可能的用一系列的方式來盡早結束分娩。

圖片

而且一旦提到生孩子這件事情的話,那么我們還需要考慮一點,那就是初產婦和經產婦之間的差別,它們兩個到底會存在怎樣的差別呢?

初產婦和經產婦有什么差別呢?

其實對于每一個產婦來說,這些產婦的身體器官是有著一定的記憶能力的,也就是說如果經歷過順產的話,那么宮口開啟的速度就會變得更快一些,也會變得更容易一些,所以產婦開十指的速度就會變得非常快。

這樣一來最容易帶來的一個好處就是產婦不會感覺到太痛苦,一般來說在兩三個小時左右就能夠把孩子生出來。而對那些初產婦來說,那么生孩子速度相對來說就會慢一些,可能12個小時左右的時間才能夠把孩子給生出來。

圖片

孕婦如何才能夠讓開十指的速度變得更快一些呢?

其實對于孕婦來說,如果想要生孩子的速度變得更快一些的話,那么在分娩的過程當中就需要擁有著充足的產力,這樣一來生孩子的過程就會逐漸縮短,那么就不會增添太多的痛苦。而且想要達成這一點最簡單有效的辦法就是多運動,實際結果證明經常運動的孕婦要比一般的孕婦生孩子的速度快一些,而且開十指的速度也會變得更快。

然后就是心態方面的問題,這對于孕婦來說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說心態能夠保證好的話,那么在生孩子的過程當中就會變得更順利一些。而之所以有一些產婦在開十指的過程當中非常慢,就是因為這些產婦總是自亂陣腳,這樣一來就很容易影響產力。

 

所以保持良好的心態是非常有必要的,同時在生孩子的過程當中也需要分散一下自己的注意力,多想一些輕松的事情,譬如多跟醫生聊天,這樣都可以有效的讓自己的心態放松。

除此之外飲食均衡對于開十指也是有著很大的作用的,在懷孕期間孕婦必須要擁有著強健的體魄,這樣一來在生孩子的時候才會擁有著足夠的體力。當然在這個過程當中也是不應該胡吃海塞的,不然對于自身的身體也是沒有好處的。

所以對于女性來說,想要讓孩子更快的來到這個世界上,同時少一些麻煩的話,那么所需要注意的事情是有很多的,只有把這些因素全部都考慮在其中,才能夠保證生孩子更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