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準媽媽拉肚子怎么辦?

很多準媽媽都覺得懷孕之后自己的身體變差了,經常會有很多問題,其中最讓人煩惱的就是拉肚子了。準媽媽孕期為什么會拉肚子呢?怎樣解決最好呢?

一般來說,準媽媽會拉肚子都是因為自身的原因。因為懷孕之后準媽媽體內的激素會發生很大改變,不僅胃排空的時間會延長,而且小腸的蠕動會減弱,這個時候身體就很容易受到外界的影響導致腹瀉的發生。加上自身原有的細菌感染、飲食習慣的被迫改變、受涼、早孕反應等,都會導致準媽媽腹瀉。

準媽媽有拉肚子的情況時,一定不要緊張,要先確定是因為什么原因導致的腹瀉。如果是功能性腹瀉,就應該從生活調養著手,避免吃藥和打針。如果不是功能性的腹瀉,則要及時去醫院檢查,特別是孕后期的準媽媽要預防早產的發生。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準媽媽在喝了孕婦奶粉之后,腸胃不適應奶粉于是出現了腹瀉。如果是這種情況,只要不喝奶粉就可以輕易解決了。

如果已經出現輕微的腹瀉,則一定要注意飲食,準媽媽要盡量吃一些清淡的食物,比如說米湯等。必要的時候可以選擇暫停進食來讓腸道完全休息,情況如果還是沒有好轉就要去檢查,防止脫水過多。

除了這些,避免腹瀉還應該從飲食做起。準媽媽應該每天至少吃一種富含葉酸的食物,比如說綠色的蔬菜;每兩天吃一種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比如說胡蘿卜、南瓜、菠菜等。如果覺得不夠,還可以額外補充維生素B和維生素C。盡量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喝水、多食用易消化的食物,保護好自己的腸道。

造成拉肚子的原因很多,準媽媽在確定自己是因為什么導致拉肚子之后,就可以對癥下藥來緩解拉肚子的情況,當然其中最方便快捷的方法就是注意飲食。而預防拉肚子也是非常重要的,準媽媽要注意保暖,不要讓肚子著涼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