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期拒絕拉肚子 提前防范效果好

正如大家所知,在孕媽媽懷孕之后,她體內的激素就會發生明顯的變化,而這些變化會使孕媽媽的體內發生變化。比如它會延長胃排空時間,減弱小腸蠕動,致使孕媽媽極易受外界因素影響而拉肚子。那么,拉肚子對孕媽媽究竟有哪些影響呢?

在剛懷孕的時候,拉肚子會影響孕媽身體對營養物質的吸收,并且頻繁、劇烈的拉肚子也極有可能會引發子宮收縮導致流產。

在懷孕的時候孕媽媽若是有頻繁的腹瀉,那么他就應該吃藥,否則使抑制身體對營養的吸收,致使影響到胎兒的營養情況。并且在腹瀉的時候,孕媽媽身體內分泌的前列腺素也會進一步刺激腸道,加重腹瀉癥狀,而一些腹瀉本身就是早產或流產的預警孕婦必須重視。

孕媽媽拉肚子的原因若不是出于感染,那么孕媽媽的生活就需要精心的受到調理,以此來消除引起拉肚子的不利因素,而不是去選擇吃藥打針。若是因為感染的原因,就應該盡早 選擇高效無毒的抗生素予以治療,而不是自己隨便買藥,吃的只能是婦科醫生開的藥。

準媽媽如何預防孕期拉肚子

1、平衡膳食,忌過油、過甜

膳食合理,葷素搭配不挑食,少吃多餐這些都是需要與那媽媽注意的,因為這些都可以增強胃腸的適應力。切忌暴飲暴食,在飲食結構方面要主張清淡。因為過甜、過油膩的食品會引發急性腸胃炎、膽囊炎、胰腺炎等。

2、避免著涼

避免著涼是另一個非常主要的預防措施,避免疲勞后著涼是尤其要注意的,因為疲勞會使身體免疫力下降,致使病毒乘虛而入。

3、保證飲食衛生無菌

懷孕期間,準媽媽無論是吃正餐還是副食品,都要確保他們足夠衛生,尤其是孕早期的三個月里,更應該重視對食物的清潔程度。還有一點需要注意的是準媽媽不要直接食用從冰箱里取出的飲料和食物,因為這樣可能引發胃腸炎等急性病。

親愛的準媽媽,你曾經也有過拉肚子的經歷嗎?那么千萬要注意啦。因為拉肚子對孕婦本身和寶寶而言都是極其不利的。因此,千萬要記住以上小編所說的關于如何孕媽媽拉肚子的三點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