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習慣性流產如何保胎

想要應對習慣性流產,我們建議您要到醫院查出引起習慣性流產的原因,孕前查體時進行常規行超聲檢查或宮頸擴張試驗等檢查事項,針對病因處理,在這里,我們主要為您從合理飲食,生活規律,個人衛生,心情舒暢等生活細節上,介紹保胎經驗,希望患有習慣性流產的。

 

婦女都能順利抱得健康的寶寶。

1、合理飲食

孕婦的飲食是一門大學問,尤其對于患有習慣性流產的婦女來說,飲食一定要營養全面。注意選食富含各種維生素及微量元素、易于消化的食品,如各種蔬菜、蛋類、水果、豆類、肉類等。針對于胃腸虛寒的孕婦,慎服性味寒涼的食品,如白木耳、綠豆、蓮子等。若您屬于

體質陰虛火旺者,慎服雄雞、狗肉、牛肉、鯉魚等易使人上火的食品。我們為您精挑細選了兩個民間食療小妙方,對預防習慣性流產和先兆流產很有效果。我們先為您介紹蓮子桂圓山藥粥,適宜于陰道出血、小腹墜痛、腰腿酸軟、苔白舌淡、有習慣性流產史者。只需蓮子、桂圓肉各50克,文火煲湯,加山藥粉100克煮粥,懷孕后即開始食用,每日1次。再者是一款米湯,南瓜蒂3個,蓮蓬蒂6個,共焙黃為末,分3次米湯送服,1日服完。此方適宜于妊娠數月后胎動腹痛、陰道出血、面赤口干、五心煩熱、小便短赤的血熱型先兆性流產者。

2、生活規律

孕婦身負重任,在起居上勢必要加個小心,如果您是習慣性流產的孕婦,必須嚴格遵守以下的規定。起居以平和為上,既不可過于貪睡,亦不可提掣重物或攀高履險等。孕婦一定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作息要有規律,最好每日保證睡夠8小時,并適當活動。這樣,才能使自己有充沛的體力和精力來應對孕期的各種情況。另外,孕婦衣著應寬大,腰帶不宜束緊,平時應穿平底鞋。要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還要適當多吃富含纖維素的食物,以保持大便通暢。大便秘結時,避免用瀉藥。

3、個人衛生

很多習慣性流產的婦女都是由于生殖器官受損而造成的,在個人衛生上,我們建議您勤換內衣,勤洗澡、不宜盆浴、游泳,沐浴時注意不要著涼。要特別注意陰部清潔,可每晚用潔凈溫水清洗外陰部,以防止病菌感染。對有自然流產史的孕婦來說,妊娠3個月以內、7個月以后應避免房事,習慣性流產者此期應嚴禁房事。

4、心情舒暢

患有習慣性流產的婦女大多抑郁寡歡,對生寶寶的信心不大,研究認為,一部分自然流產是因為孕婦中樞神經興奮所致。因此,孕婦要注意調節自己的情緒,盡量保持心情舒暢,避免各種不良刺激,消除煩悶、緊張、恐懼心理,尤其不能大喜大悲大怒大憂,否則對胎兒的生長髮育是非常不利的。

除了生活中要處處注意之外,習慣性流產的婦女一旦懷孕,最好提早到醫院做個檢查,定期的體檢才能隨時了解肚中寶寶的變化,確保孩子的健康和安全,想保胎的婦女可以與醫生商討,看看是否能通過安胎藥等多重手段,順利抱上寶寶,我們希望您在生活中,飲食上養成良好習慣,保持樂觀心態,安心迎接寶寶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