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妈必知:胎儿危险的6大信号!

懷胎十月,充滿了美好的想象和愿望,但也隱藏了一些危險,當然有時胎寶寶也會給媽媽發出“緊急求救信號”,孕媽媽們可要隨時注意了哦!

Dangerous1.陰道出血

可能是先兆流產或先兆早產的信號,無論是否伴有腹痛,都需要及時去醫院醫治。

對策:少量出血可以先臥床休息,等流血停止后去醫院;如果出血量大,則立即去醫院。

Dangerous2.腹痛

輕微的腹痛一般是妊娠的生理反應,沒有太大問題,如果是疼痛非常劇烈,延續的時間比較長,或是伴有出血的腹痛都需要及時就診。

對策:出現劇烈腹痛時,請立即去醫院。

Dangerous3.胎動異常

胎動減少或是胎動增多都是胎兒發出的求救信號,說明胎兒在子宮內的環境惡化,有宮內缺氧的危險,應及時去醫院檢查。

對策:可以換個姿勢,或是吃點東西后再數幾次胎動,如果正常則先不用去醫院,如有異常,請及時去醫院。

Dangerous4.子宮增長過緩

核實孕周后,宮底達不到孕周應有的高度,這是胎兒宮內生長受限的信號。可能和遺傳、母體營養、妊娠并發癥等有關系。

對策:重視產前檢查,如有異常,積極配合醫生治療。

Dangerous5.先兆早產

妊娠中晚期,如果出現腹痛、破水、陰道出血、子宮強烈收縮等,這是早產的跡象,早產是導致新生兒死亡及致病的原因之一。

對策:孕媽媽應該重視產檢,及時排查引起早產的因素,出現先兆早產征兆時,請及時去醫院。

Dangerous6.過期妊娠

超過42周未分娩的為過期妊娠,過期妊娠對分娩和胎兒都會造成不利影響。

對策:臨床上,如果超過預產期一周還沒有分娩征兆,醫生就會采取剖宮產的方式分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