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懷孕的時候為什么易發胰腺炎?

懷孕的時候因為什么原因會發生急性胰腺炎呢?其實我們可以找出原因,那就是膽囊結石惹的禍。

在懷孕的時候,膽道系統會發生很多的變化,就好比是膽固醇分泌會變多,血中孕激素水平提高,這樣子就造成了膽管松弛和膽囊排空減緩;懷孕中后期增大的子宮壓迫膽道系統,就會造成膽汁排泄遭到堵塞,然后就有很大的可能會形成膽石。

要是之前體內就有結石的話,就會表現得更加嚴重,引起膽管病變,上抬的子宮也同樣也能夠壓迫胰腺,造成胰管內壓增高,要是結石引起胰液排出不暢,就有非常大的可能性會造成胰腺炎。

還有要注意的就是,準媽媽們在懷孕的時候都很注意營養。可是,不科學的膳食結構加上生理的因素,懷孕后血漿三酰甘油通常情況下會提升30%左右,同時在懷孕的后期達到高峰,嚴重者血漿呈乳糜狀。現在已經經過證明,妊娠高脂血癥也是誘發胰腺炎的原因之一。

輕型胰腺炎只要馬上去看醫生,進行治療的話,預后良好。

準媽媽們在懷孕的時候(尤其是妊娠4個月后),一般情況下會多吃一點肉類、油炸食品、高脂的湯類,要是發現了持續性上腹痛,同時還有嘔吐惡心,發熱、心跳加快,呼吸困難的情況的話,就應該馬上去醫院,這樣才能夠濱面發生胰腺炎而錯過治療時機。

重癥胰腺炎一開始就非常嚴重,胰腺發生出血壞死,腹腔有大量血性滲出,急性滲出物和毒素可刺激子宮,然后就會造成持續性宮縮,接著就會造成子宮胎盤血循環障礙,就造成了肚子中的寶寶缺氧而死亡。

毒素也能夠直接通過胎盤引起死胎。所以,要是確定是重癥胰腺炎,且病情危險時,那么最后就不得不放棄寶寶,來搶救母親的生命。

但是,不管是什么類型的胰腺炎,對準媽媽們和寶寶的危險都很大。因此,預防就是大家都要做的意見事情了。

要是曾經有過膽囊結石的女性,比如說是膽絞痛,正常情況下應在切除膽囊、治愈膽疾后再懷孕。不然,在懷孕的那么長的時間里面,都一定要時時刻刻和醫生交流,避免膽囊疾病發作。同時,保持正確合理的飲食習慣也很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