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期口腔潰瘍怎么辦?

在孕期各種營養素需求增加,若不及時增補,均會造成營養素缺乏。口腔潰瘍經常會找上孕媽媽。

孕期口腔潰瘍嚴重怎么辦?
口腔潰瘍主要是由于維生素B2的缺乏所導致,如膳食供不足或限制、儲存和加工不當等;若食欲不好,攝入量會不足,加之需要量比平時更多,所以更易發生口腔潰瘍。

除了營養素缺乏原因外,以下原因也可造成孕媽媽口腔潰瘍:
1、長時間、生氣、熬夜、過度疲勞等。

2、吸煙、喝酒、喝飲料、吃辣椒等強刺激性食物。

3、長時間受涼、受熱和身體缺水。

4、常吃生冷、干硬、燒烤等食物。

5、吃剛摘收的小麥、玉米、白薯等糧食作物。

6、與消化系統有關,如消化不良、胃炎、便秘。

孕婦口腔潰瘍怎么辦
1、首先應進行自我心理調節,去除有害精神因素。情緒不良的人應善于自解煩惱,寬容和善,與人和睦共處,生活樂觀。

2、其次是飲食調節。飽餐過度與口瘡有不解之緣,尤其是消化不良者,應限食或少量多餐。口腔潰瘍可能是缺乏維生素引起的,所以多吃富含維生素的食品,不可偏食,多吃蔬菜水果,一定要多喝水,吃維生素B2也可以,注意營養搭配。 有的口腔潰瘍是上火引起的,這時可以煮些梨水(鴨梨加冰糖)或者喝點苦瓜湯。

3、注意保持口腔衛生。早晚刷牙,飯后漱口,已有潰瘍者,套用薄荷含片或1/5000的呋喃西林液漱口。

注意:孕婦口腔潰瘍不要擅自用藥。潰瘍散、意可貼都不能輕易使用,服藥需遵醫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