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媽咪要牢記 流產需重視

自從懷了寶寶以后,準媽媽把關于寶寶的一切都計劃好了,想給寶寶取的名字也慢慢地寫了一頁。我們在焦急的等待著寶寶的到來,這段等待的時間對一個家庭來說是非常激動的。但是,有時候命運也會有其他的變化,所以準媽媽要格外當心意外的發生。

造成流產的原因

其中很多造成胎兒流產是因為染色體的問題。但是除了染色體的問題,其他問題也有一定概率會導致流產。

比如:荷爾蒙問題、疾病(如不受控制的糖尿病、狼瘡和先天性心臟疾病等)、子宮或子宮頸的感染異常都有一定概率會造成流產。并且,準媽媽的懷孕年齡也是一個因素,高齡產婦面臨的風險會比適齡的女性要大。

流產多發生于早期

80%的流產發生在剛剛懷孕的時候,原因在于三個月以后的胎兒存活率會更高。但是,流產是很常見的,流產后大多數人都有很消極的情緒,包括憤怒、恐懼、懷疑、內疚、空虛和自責感。

但是,研究表明,丈夫的情緒很少會失控。流產后,身體素質的好壞還有家人和朋友的安慰對一個女人來說是十分重要的,原因在于準媽媽需要別人幫我們走出這個困境。

流產后如何再備孕

80%到90%的流產患者都再一次有寶寶。就算不幸有兩次流產的經歷,可以再次懷孕的比例還是會達到75%。

研究人員經過實驗以后得出結論:女性流產后,時隔半年再次懷孕的機率會上升。但是這不代表,半年以后真的會懷孕,只要媽媽們情緒調節好,身體也棒棒的,就可以再次懷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