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女人懷孕后頭髮會更濃密?

懷孕后,孕媽的身體各項機能都會發生變化。當然,這些變化未必都會讓孕媽們欣喜,但是頭髮變得茂密、亮澤,則是明顯的體征變化。究其原因,專家說懷孕后女性的雌激素水平增加,正常的脫髮現象變少,于是,頭髮變得濃密光亮。

我們的秀髮通常有三個生長階段:生長期、退化期和休止期。在這一過程中,人們通常每天會掉100根頭髮。而懷孕后,身體內多余的荷爾蒙就會通過身體改變頭髮周期,讓頭髮繼續生長或者保持在頭頂不脫落。一些研究還表明,在懷孕期間髮絲實際上變得更濃密,是因為頭髮的直徑有所增加。

懷孕后到底能不能燙髮?

有的專家認為,懷孕后絕對不能燙髮,有的專家又認為OK,還有觀點認為,在孕早期不能燙髮,等這段時間過去后就沒什么禁忌。對此的爭議很多,迄今鮮有研究調查了染髮劑和其他美髮產品對孕婦的影響。不過,在燙染頭髮的時候,有害的化學物質有可能會被頭皮吸收,然后傳給子宮里的胎兒。

如果因為職業原因不得不注意外表,而你又擔心化學制品會帶來危害,那么可以考慮只進行挑染,或者使用天然的染髮劑。

孕期秀髮保養常識

通常來說,懷孕后無需換掉洗髮水、護髮素、發膠、電吹風和卷髮棒,但是不能用醫用除皮屑的洗髮水。

懷孕前用什么品牌的洗髮水,如果髮質沒有因為激素的改變而發生太大的改變,最好繼續延用。突然換用其他品牌的洗髮水,特別是以前從未使用過的品牌,皮膚可能會不適應,或發生過敏現象。

有些孕媽媽在懷孕時頭髮會變得又干又脆,那是因為頭髮缺乏蛋白質,如果使用能給頭髮補充蛋白質營養的洗髮水和護髮素,情況將得以改善。

另外,孕媽們還要注意飲食和休息,營養不足不但會影響胎兒健康,還可能導致脫髮和白發,洗髮的次數也不必過多,每周1-2次為宜,睡眠要充足,古人云“精氣足則養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