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胎兒也要“安全感”五大來源告訴你

眾所周知,孕婦在整個懷孕期間,很容易出現情緒波動,需要家人給予的安全感才能更好地度過孕期。那么,你知道嗎,胎兒也需要“安全感”,不過,這個安全感是為了保護胎兒安危。胎兒“安全感”來源大揭秘!

兩大外在原因

1、營養

胎兒的成長髮育需要全面的營養,這是發育的基礎,孕婦應該補充足夠的營養,才能滿足肚子里小家伙的需求。充足且全面的營養能夠保證準媽媽身體各項機能正常運作,并且為胎兒發育提供物質基礎,所以說,營養是胎寶寶“安全感”的來源之一!

2、孕檢

很多人會忽略孕檢,但孕檢是確保胎兒安全的重要檢測手段。胎寶寶需要在媽媽肚子里待十個月之久,很多時候孕婦很難準確得知胎寶寶的發育狀況、健康與否,這個時候孕檢極其重要。定期孕檢才能及時掌握胎兒的情況。當發現胎寶寶有異常情況時,可以及時采取措施,避免后悔終生。

三大內在原因

1、胎盤

胎盤是胎兒與母體之間重要的橋梁,不僅可以為胎兒運輸必要的營養成分,幫助胎寶寶呼吸,還可以幫助胎兒排出體內毒素。并且,胎盤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抵御有害物質對胎兒的侵害。除此之外,胎盤還能分泌激素,促進胎兒的正常發育。可見,胎盤可以提高寶寶的安全系數,是不可或缺的“安全感”來源。

2、羊水
羊水的存在不僅可以檢查胎兒健康狀況,還可以讓胎寶寶更加舒適安逸,并且可以讓胎兒在母體中適當的舒展拳腳。當然,羊水更重要的是保護作用。羊水可以抵抗一定的外力,當孕婦不小心撞到肚子,羊水可以減輕傷害,給寶寶帶來充足的安全感。

3、子宮

子宮是胎寶寶從開始形成到最后發育成熟的重要“保護所”,良好健康的子宮可以保證胎兒的正常發育。子宮算是胎兒初到世界的第一個“家”,在子宮的保護下,胎兒可以安心成長。

胎兒的“安全感”不僅需要母體自身的器官,還需要父母給予的愛與呵護。只有家人足夠的愛腹中的胎兒,才能做到面面俱到,給胎寶寶足夠的“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