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避免孕期感染 一定要定期產檢

大家都想要一個健健康康的寶寶,但是說到底,這個想法還是要準爸爸媽媽做出一些努力的。

首先是懷孕前的準備工作一定要做好,這個是前提。其次是懷孕的時候,也要注意不能接觸危險的物品,所以準媽媽一定要定期產檢,這樣才能每時每刻都知道寶寶的身體狀況,及時采取治療措施。

一、懷孕的時候常見的感染

1、感染B型肝炎

B型肝炎是懷孕的時候我們在生活當中經常能夠發現的感染,B型肝炎對于肝臟是非常有影響的。這種感染一般情況下是透過性行為和血液接觸傳播。準媽媽要是感染了B型肝炎,那么產生的后果就會造成寶寶出生的時候體重會比較輕,早產和死亡率上升。

2、感染C型肝炎

如果得了C型肝炎,那么首先表現出來的癥狀就是惡心。但惡心和嘔吐同樣也是剛剛懷孕的時候,準媽媽會表現出來的癥狀,所以C型肝炎不易被檢測出來。C型肝炎一般情況下都是透過診所或牙醫治療傳播。

3、有生殖器皰疹

生殖器皰疹是一種皰疹病毒感染,一般情況下都是由于性行為傳染。別的途徑基本上是沒有的。剛剛感染的人會有生殖器潰瘍或疼痛性水泡,要是剛剛懷孕的時候就被發現的話,那么是可以馬上治療的,可是要在懷孕后期感染了,那么基本上就需要進行剖腹產了。

4、發生尿路感染

尿路感染一般情況下是因為皮膚、陰道或直腸的細菌經由尿道進入身體所造成的,這些細菌和停留在膀胱并繁殖,所以會造成一部分的并發癥,像是腎臟感染。

5、有性傳播疾病

性病在懷孕的時候是非常容易得的,可是最讓人覺得困惑的是,性病沒有特別癥狀。這種感染一般情況下是因為衣原體。透過定期檢測能夠確保安全。

6、德國麻疹風疹

德國麻疹或風疹一般情況下會變現出來類似感冒的癥狀,像是輕度眼痛、體溫上升、淋巴結腫大等。如果得了德國麻疹,那么對于寶寶的視力和聽力都會有很大的影響,并且還會造成大腦和心臟缺陷。

7、發生水痘感染

水痘是一種在孕期容易發生的感染,不僅僅是母體,對于寶寶也是有影響的。水痘通常感染過就不會再感染,要是之前沒有得過水痘的話,感染的可能性就會提高。水痘也會使寶寶身體發育受到損害。

8、有B群鏈球菌

B群鏈球菌在懷孕的時候也是會發生的,如果準媽媽在懷孕后期或分娩過程感染,那么就會有很多的嬰兒并發癥。所以一定要記得定期產檢。

二、預防感染措施和治療

1、凡事保持警覺

要是準媽媽的免疫力不強大的話,那么在懷孕的時候最好要隨時保持警覺,比如說,食物要經過高溫烹煮、不干凈的水不要喝、如果接觸了不干凈的東西的話就一定要洗手。

2、受孕之前接種

要預防感染最好的方式就是在有寶寶之前要進行疫苗接種,讓自己免疫。同時定期的產檢也是不能忘記的。

3、飲用足夠的水

要是你是泌尿系統感染,那么每天都要喝一定數量的水。要是感染超過2天以上,最好馬上到醫院檢查和治療,以免病情擴大。

4、避免接觸病毒

要是你的伴侶被感染,那么就不要進行性生活了。同時,還要確保你的醫生或診所沒有使用受感染者的儀器和注射器。

對于孕期的防護,其實孕期產檢是最關鍵的,千萬不能夠忽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