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習慣性流産的症狀和分類

什麽是習慣性流産
凡妊娠不到20周,胎兒體重不足500克而中止者,稱流産。自然流産連續發生3次以上,每次流産往往發生在同一個妊娠月,稱爲習慣性流産。
習慣性流産的症狀
習慣性流産通常會經曆先兆流産、難免流産、不全或完全流産幾個階段。早期僅可表現爲陰道少許出血,或有輕微下腹隱疼,出血時間可持續數天或數周,血量較少。一旦陰道出血增多,腹疼加重,檢查宮頸口已有擴張,甚至可見胎囊堵塞頸口時,流産已不可避免。如妊娠物全部排出,稱爲完全流産;僅部分妊娠物排出,尚有部分殘留在子宮腔內時,稱爲不全流産,需立即清宮處理。
習慣性流産的分類
根據習慣性流産發生的時間(通常以妊娠12周爲分界點),可將流産分爲早期習慣性流産及晚期流産;根據習慣性流産前有無正常生育史,可習慣性流産分爲原發性及繼發性兩種。早期原發:首次懷孕起,即在停經12周內連續2次自然流産;早期繼發:曾有正常妊娠,在停經12周內連續2次自然流産;晚期原發:首次懷孕起,即在停經12~28周內連續2次自然流産;晚期繼發:曾有正常妊娠,在停經12~28周內連續2次自然流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