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媽咪懷孕期間身體會出現哪些變化

  女性懷孕以后,肚子里多了一個“小東西”,隨著肚里胎兒的慢慢長大,孕媽媽的身體各個部位也慢慢在發生變化,很多準媽媽可能不太適應,也不了解這些身體部位會發生哪些變化?那么,下面小編將會詳細的給各位準媽媽介紹身體的9個部位將要發生的變化:
1、體毛變得濃密
懷孕以后,由于雌激素分泌量增多,頭發的生長率了提高20%,頭發會變得比孕前更加濃密。伴隨著的雄性激素分泌,促進體毛的生長。一般來說,產后6個月內多余的毛發會自行脫落。
2、乳房變大且敏感
受孕激素影響,乳房在妊娠4~6周后開始增大而且變得更加敏感,總重量大概會增加到800克。受重量的增加和孕激素影響,乳房的韌帶和纖維組織會被拉長,此時乳房會有下垂趨勢。所有要選擇孕期專用內衣保護好乳房。由于血流量的增加,有些孕婦乳房上可能會出現藍色血脈網紋,產后會自然消失。
3、眼睛水腫充血
妊娠后孕婦體循環減慢,孕婦容易出現眼睛水腫和充血。需要保持充足的睡眠。
4、手部水腫
受孕期激素的影響,孕期細胞間的積水增加,容易導致上肢或手部出現水腫。妊娠最后4~6周水腫現象最為明顯。通常在產后5天內會消腫。
5、皮膚長妊娠斑
一些女性在妊娠后皮膚會變好,但仍有一些孕婦臉上或脖子上會出現棕色孕斑。通常在產后或斷奶幾個月后這些孕斑會字自行消失,出門的時候要注意防曬,因為日曬會加重孕斑的癥狀。
6、脊柱彎曲
妊娠脊柱會變彎曲,孕婦常會感到腰酸背痛。此種癥狀一般在產后2周內消失。妊娠期間適當鍛煉可幫助脊柱恢復到正常狀態。
7、腹部變大
妊娠最明顯的現象就是腹部變大,一般在產后6周會慢慢收攏。適當的運動也可以幫助腹部收回。
8、臀部變寬變厚
受孕激素的影響,孕婦的臀部變寬變厚。脂肪容易堆積,盆骨骶骨骼關節和恥骨聯合的穩定性變差,加上來自胎兒的壓力,這些因素使得恥骨聯合間隙變寬。
9、腿部靜脈曲張
在孕激素的影響下,孕婦的腿部易形成靜脈曲張。孕婦最好不要長時間保持同一姿勢。坐著的時候可將小腿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