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4月孕婦的運動和生活

雖然從13周開始,在孕期計算上已經進入了孕4月,流產的危險也大大減少,按照傳統的老話說“度過了最危險的前3個月”,但是實際的孕期還不到三個 月,而且剛剛進入穩定期,所以這個月依然不適合進行劇烈的活動,包括對于孕婦來說非常有益的游泳,最好也在15周以后征得醫生許可再開始。
不過,對沒有流產先兆的孕婦來說,這個月開始可以適當增加散步的時間,夫妻性生活也可以在小心謹慎中進行。如果身體沒有不適的話,還能像往常一 樣做些不繁重的家務,不過千萬不要勉強自己,如果感到勞累了就立刻停下,而且一定不要扛、提、拖重物,或者做向上拉伸、向下彎腰等動作,那樣很容易造成危 險。
這個月,因為子宮還不算太大,所以你依舊可以采取你喜歡的姿勢入眠,不過如果以前習慣趴著睡就要努力改變這個習慣了,可以左側臥、右側臥,或者仰躺。
對于外出旅行也應該持慎重態度,尤其是中長途旅行或者出國旅行,應該聽取醫生的意見。駕駛汽車的準媽媽如果自覺身體狀況不錯,可以繼續自己駕駛汽車,但是因為懷孕期間身體容易疲憊,而且注意力有所下降,所以連續駕駛時間最好不超過1個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