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準媽孕早期適合的運動

在妊娠1-3個月內,相對于嘔吐表現,更多見的是精神不濟,總想睡覺。這種情況不必太擔心,嗜睡是懷孕初期正常的生理現象。因為這個時候基礎新陳代謝增加,身體內分泌系統產生了變化,所以熱量消耗快,血糖不足,可能導致嗜睡。

適合運動:散步、慢跑、打臺球。

孕婦除了保證足夠的睡眠,一定要安排些運動,千萬別悶坐在家里或躺在床上,出來散散步吧,間或慢跑也是可以的,這是非常適合孕早期媽媽的運動。散步和慢跑可以幫助消化、促進血液循環、增加心肺功能,而打臺球是調節心情的運動方式。

頭3個月里,由于胚胎正處于發育階段,特別是胎盤和母體子宮壁的連接還不緊密,很可能由于動作的不當使子宮受到震動,使胎盤脫落而造成流產。盡量選擇慢一些的運動,像跳躍、扭曲或快速旋轉這樣的運動千萬不能做。

小提示

活動前多喝水。喝水多,活動時出汗多,體熱散得快,體溫不會升高。

運動前先做準備活動,使全身關節和肌肉活動開。

活動時衣著要寬松舒適,要穿運動鞋、戴胸罩。

運動過程中,如眩暈、惡心、局部疼痛、極度疲勞,應立即停止活動。如出現陰道分泌物增多或出血,需立即去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