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雙胞胎早産的可能性有多大?

雙胞胎和多胞胎確實往往會在預産期之前出生。雖然有些雙胞胎的懷孕時間會到40周(這是懷一個寶寶足月的時間)甚至更長的時間,但對雙胞胎孕期來說,37周就被認爲是足月,凡是比這個時間早都被看作早産。大約有30%的雙胞胎妊娠會早産,在所有懷過雙胞胎的准媽媽中,有一半左右會在孕37周前生産。

早産在同卵(單卵)雙胞胎中更爲常見,特別是如果兩個寶寶共用一個胎盤、絨毛膜或羊膜囊的話。

在孕34~37周之間出生的早産寶寶通常都很健康。在28周前出生的極早期早産寶寶也許能活下來,但他們需要加強醫療護理和一些運氣。不過,新生兒護理水平的提高也意味著早産兒的前景一直都在不斷改善。

影響你是否會早産的各種因素與你的行爲或生活方式沒有關系。不過,雖然你不應該爲了是否可能會早産而特別憂心忡忡,但熟悉先兆子痫以及早産的各種症狀對你來說還是很重要。

在懷雙胞胎寶寶期間吃得又好又健康也很重要,因爲這是讓你的寶寶們健康出生並且體重適當的最好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