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雙胞胎准媽媽吃什麽好

雙胞胎孕婦需要吃得更多嗎?
是的,雙胞胎孕婦需要爭取每天比平常多攝入600卡熱量——比懷一個寶寶的,每天只多攝入300卡熱量。雙胞胎孕婦要注意吃得好——多吃含蛋白質、鈣、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尤其是全麥的五谷類食品,可以增加寶寶們出生時體重正常、體格健康的可能性。

雙胞胎孕婦怎樣才能吃好?
如果你是一位雙胞胎孕婦,想得到一些指導,可以去找一位營養師咨詢,或是去參加一個培訓班。

一位寶寶中心美國網站的雙胞胎孕婦,擔心自己不能夠在懷孕期間堅持健康的飲食,她咨詢了一位營養師。碰巧的是,這位營養師曾生過三胞胎。這位雙胞胎孕婦從營養師那裏學到了一些小竅門,例如,在冰箱上貼一張健康零食的清單,並盡量使自己每天攝入的熱量控制在3000卡以內。

由于這位雙胞胎孕婦是素食主義者,要保證攝入足夠的蛋白質比較困難,爲此,她靠吃一些蛋白質含量豐富的素食,如豆子、花生醬、堅果以及脫脂乳酪來獲取營養。此外,她還堅持每天喝9升水,並服用多種維生素片和鐵補充劑。

雙胞胎孕婦需要服用哪些營養補充劑?
其實在你剛有了懷孕打算時,就應該開始補充含400微克(mcg)葉酸的多種維生素了;在懷孕期間,葉酸攝入量要增加到每天600微克(mcg)。由于中國的面粉中沒有像歐美一些國家那樣強化葉酸,所以,一些醫生認爲,中國孕婦每天需要補充800微克(mcg)的葉酸。此外,你還可以多吃含葉酸多的食物,了解葉酸的優質來源包括什麽。

雙胞胎孕婦中貧血現象很普遍,因此,要確保攝入的維生素中含有足量的鐵,以有效地預防母體貧血。在整個孕期,雙胞胎孕婦每天需要攝入鐵的量爲30~60毫克(mg)。所以,你一定要和醫生討論一下如何補充維生素制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