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女人懷孕的14個信號

現在很多女性在懷孕之后并不知道自己已經懷孕了,可是我們在看電視的時候經常可以看見女性會出現嘔吐的情節,這個時候就知道自己是懷孕了,可是在現實生活中,懷孕不僅僅之后嘔吐這一信號,下面就來看看女人懷孕的14個信號。

1、停經:這是判斷是否懷孕很關鍵的一點,這也是女人懷孕的14個信號中最明顯的一個征兆。如果平時月經周期很規律,那么一旦出現月經超過10天以上沒有來的情況,之前的性生活沒有采取任何的避孕措施,那可能是懷孕了。

2、惡心:對各種各樣的氣味敏感并伴有惡心、嘔吐的癥狀是多數準媽媽都會經歷的事情。孕早期的惡心可能會發生在一天中的任何一個時刻。這主要是由于絨毛膜促性腺激素的升高導致胃酸分泌減少,使消化酶的活力大大降低,從而影響了孕婦的消化功能。這時孕婦就會出現惡心、嘔吐等害喜的癥狀。

3、疲勞:在懷孕的開始幾周,你的身體會連續工作24個小時來支援懷孕,而疲勞就是身體的反應。懷孕后產生的黃體酮會使你的基本體溫升高,因此你會覺得很疲勞。

4、便秘:女性在懷孕之后,子宮會慢慢的脹大,然而子宮在脹大的時候,可能擠壓到胃部和其他器官導致胃痛或者是便秘。

5、乳房脹大:在受孕后的一周或者兩周后乳房會變得特別柔軟。由于懷孕早期身體會產生許多雌激素和黃體酮,所以乳房的腺體會開始生長。而且這些荷爾蒙會使乳房能夠保存更多的液體,因此會覺得乳房比以前重和酸痛。

6、沒胃口或者惡心:這種征兆可能在你受孕后的兩周就會出現。因為黃酮體的分泌會使身體的許多過程都減慢,這包括消化過程,所以有時可能會引起便秘和消化不良。而惡心是與體內絨毛膜促性腺素有關,這種激素的水平越高,就越容。

7、尿頻:你可能會覺得這個征兆不會來得那么早,應該會在BB能夠擠壓到膀胱才會出現,但是其實這個征兆可能會在懷孕的早期就出現。不單單膨脹的子宮會對膀胱造成壓力,血流量的增多也會對腎臟造成壓力,因此尿液也會增加。

8、浮腫、抽筋和背痛:許多女性會將這些癥狀誤以為是經前綜合癥的癥狀,實際上這是由于荷爾蒙的變化和子宮的增長有關。

9、“感冒”癥狀:在懷孕初期,由于孕激素分泌的影響,準媽媽的體溫有所升高,有些人還會伴有頭痛、鼻塞、渾身無力等現象,和感冒的癥狀一模一樣。如果這種“感冒”跡象伴隨著停經、乳房腫脹等情況,先別急著吃藥,用早孕試紙試一下,看是不是懷孕了。

10、暈眩:由于激素的分泌你的體溫會升高,因此你很容易會覺得頭輕輕的。相對于正常來說會需要長一點的時間血液才能流到大腦,同時低血糖也是造成暈眩的一個重要原因。

11、頭痛:有些女性在懷孕早期就會經常覺得頭痛。除了激素分泌的因素以外,還可能是喝水不足和低血糖造成頭痛的現象。但隨著懷孕的過程進展,頭痛的現象會慢慢減少。

12、情緒不穩定:如果你發現自己會為電視劇里面一個很小的情節而大哭一場的話,不要覺得奇怪,這可能與懷孕分泌的荷爾蒙有關,你可能會在一瞬間內就能大哭大笑。

13、出血:當受精卵在受孕后的6-12天黏附到子宮后,輕微的陰道出血可能會出現。這是沒有害處的,但是如果你懷疑自己懷孕的話要立刻看醫生,因為如果出血是在你受孕的12天之后發生的話,你可能會懷疑是月經來臨。

14、陰道分泌物增加:陰道分泌物增加,主要與孕期激素的分泌改變有關屬于正常的生理現象,孕婦不必過于擔心。但是,若分泌物呈黃色,有惡臭、搔癢、豆花、豆塊等現象時,孕婦最好至醫院診治,切勿自行涂抹藥劑,或忽視不理,以免危害自身與胎兒的健康。

上文和大家介紹的一下女人懷孕的14個信號,這里要提醒一點就是女性的懷孕反應是因人而異的,并不是所有人懷孕都有以上癥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