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乳房脹痛是懷孕了嗎

有些想懷孕的女性,在懷孕之前是先了解有些懷孕知識,方便日后自己懷孕的時候可以知道,發現乳房脹痛是一種懷孕的時會出現的癥狀,那么乳房脹痛是懷孕了嗎?

一、乳房脹痛是懷孕了嗎

通常來說,出現月經沒來乳房脹痛的情況,這可能是由于月經不調造成的,月經不調通常是因精神壓力過大、外界因素影響、內分泌失調、服用避孕藥、婦科炎癥引起。并不是一定是懷孕的緣故,不過女性懷孕也是會導致月經沒來乳房脹痛的癥狀出現,因此乳房脹痛是懷孕了嗎?

首先看排卵期性生活史和停經史。夫妻雙方沒有采取任何避孕措施,在排卵期前后有正常的性生活史,平時月經周期正常,突然出現5天以上的停經,就有可能懷孕了,乳房脹痛是不是懷孕了的答案是有可能的。一些女性在懷孕后40天左右,由于胎盤、絨毛分泌大量雌激素、孕激素、催乳素,使乳腺增生,乳房增大,而產生乳房脹痛,重者可持續整個孕期,建議及時檢查來排除乳腺炎的可能性。


孕期如何緩解乳房脹痛

二、孕期如何緩解乳房脹痛

1、飲食方面

緩解乳房脹痛,飲食方面以食用雜糧類食物為宜,如大豆制品。盡可能遠離含有咖啡因的食物,如咖啡,冰淇淋,巧克力,甚至是茶都盡量不要喝。雖然并未有有力的證據證明咖啡因會引起乳房脹痛,但戒去咖啡的女性明顯感覺乳房脹痛癥狀有所緩解。

2、冷、熱敷交替

熱敷是我國傳統的止痛法,用熱水袋按壓熱敷,緩解疼痛。也可以使用冷熱交替的方法,更易促進血液循環。

3、藥物治療

使用利尿劑幫助排出體內無法排出的液體,如果是乳液腫脹引起的疼痛,這種方法效果較好,但用藥需遵醫囑。

4、穿戴胸罩

合適的胸罩不僅可以防止乳房下垂,適當擠壓乳房,還可以緩解乳房脹痛。

5、按摩法

將乳房清洗干凈,涂上油脂,輕輕擠按、揉搓,以緩解疼痛。

6、適當運動,保持心情愉悅

運動可以促進體內新陳代謝,讓心情變得更輕松,保持好心情,也能讓疼痛感減輕一些。
孕期如何緩解乳房脹痛

乳房脹痛是懷孕了嗎?并不是所有的乳房脹痛都是懷孕的癥狀,但是女性發現自己經期延遲之后,還有乳房脹痛的癥狀,這個時候就可以去醫院檢查一次,是否是懷孕的癥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