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非常關鍵的懷孕前九周

對于胎兒形成的這個過程來說,最神奇的時刻大概就是懷孕的第一周到懷孕的第九周了。因為在懷孕第1周到第9周的這段時間里面,雖然胎兒已經存在了,但它還是個沒有個影兒的胚胎,因此準媽媽雖然知道他在,但卻感受不到他的存在。

然而,如果你的孕吐反應比較明顯的話,那么準媽媽就能夠初步感受到妊娠的“魅力”。因為在這段時間里面,你的身體已經為孕育做好了充分的準備。所以,在這段時間內,準媽媽可以說是締造了生命的奇跡。

在你知道懷孕的一剎那時,你就會感覺到自己有著不一樣的感覺。特別是在懷孕的第一個星期到第九個星期之間,你會有非常多異樣的感覺。在懷孕早期的時候,你的寶寶在子宮內是如何生長髮育的,你是否清楚?

對于一些準媽媽,懷孕期間的身體變化是一個永恒的話題。是的,對于懷孕期間的身體變化你是控制不了的,而且你也不能通過控制飲食讓她變胖地慢一點,因為這樣你的胎兒會受到影響。所以,這個時候準媽媽一定要去學習如何接受和愛你的有孕之身。

1.懷孕引起的身體變化

在剛剛懷孕的三個月里,準媽媽的身體發生著非常多的變化。荷爾蒙的變化會影響身體幾乎每一個器官系統。而身體出現的這些變化會給準媽媽帶來相關癥狀,就算是在懷孕的第一周,有些癥狀也會出現了。其中,月經停止是一個明確的跡象。

其他的變化還可能有:極度疲勞;乳房發脹;胃部不適或孕吐;渴望或對某些事物的厭惡;情緒波動;頭痛;體重增加或減少。

2.寶寶的生長髮育

在剛剛懷孕的時候,胎兒的成長速度非常快,從一個小圓點長到一個葡萄那么大。

在精子和卵子相遇以后就會形成受精卵,也被稱為蘘胚,受精卵會慢慢轉移到你的子宮。然后,細胞排列成分組的受精卵。內細胞將發育成為你的寶寶。外層細胞將成為羊膜蘘和胎盤。接著會脫掉防護外殼,整個變化的過程被叫做孵化。

3.寶寶第二個月的變化

差不多在懷孕后的第五周,胎兒會變得有芝麻那么大。形成蘘胚的內細胞團的細胞開始組織和安排,使幼胚成形,變成最開始的器官。差不多在第8周,寶寶的循環系統也建立起來了,寶寶有了心跳,其實這時候你的寶寶就像一個小蝌蚪一樣。

4.寶寶第九周的變化

到第9周,寶寶的尾巴消失了,越來越有人的樣子了。日益突出的四肢和手指,清晰的鼻子,嘴巴和眼睛,還有微小的耳垂。胎兒現在的大小跟葡萄差不多,是不是覺得非常神奇呢?

5.如何應對妊娠反應

準媽媽在懷孕的時候,隨著自己身體的變化,可能需要把你的工作做出一點改變。平時可以提前睡覺或經常休息下,少食多餐。幸運的是,懷孕初期不舒服的癥狀會隨著妊娠時間的延長而消失。

有一些比較幸運的準媽媽在懷孕早期根本不會出現不舒服的感覺,因為每個女人都是不一樣的,所以就算你沒有任何妊娠癥狀也不用太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