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可以判斷懷孕的好孕信號有哪些?

很多時候我們并沒有意識到寶寶已經來到了我們的身邊,在剛剛懷孕的初期,雖然我們沒有什么感覺,但是一些懷孕的癥狀還是能夠傳遞給我們一些消息的。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些神奇的“好孕信號”都是什么,對比一下,看看自己是否符合這些訊息。

1、停經

很多人來判斷是否懷孕都是通過有沒有來月經。要是平時月經周期很規律,如果突然某一個月,月經超過了10天還沒有來,同時之前有過性行為,但是沒有采取任何可靠的避孕措施,那么懷孕的可能性就會比較大了。

2、惡心

日常生活中聞到很多的氣味,之前對這些氣味沒有什么感覺,但是現在聞到后會有惡心、嘔吐的癥狀。孕早期的惡心是隨時隨地都有可能會發生的。惡心是與體內絨毛膜促性腺素有關,如果這個激素越多,那就會經常覺得惡心。

3、疲勞

在懷孕的開始幾周,整個身體都在為了懷孕而做好準備,所以某些時候會覺得特別累。你的基本體溫升高,所以更加會覺得累了。

4、乳房脹大

在受孕后的一周或者兩周后乳房會變得非常柔軟。因為剛剛懷孕的話身體里面會分泌很多的雌激素和黃體酮,乳房的腺體會開始生長。乳房會變得比較重,比月經前更加大。

5、沒胃口

在有了寶寶兩個禮拜后你的胃口就會缺少很多。

6、口渴

要是日常生活中喝了很多水還是覺得不夠的話,也有可能懷孕了!在懷孕以后不僅僅是自己要喝水,腹中的寶寶也需要補充水分。

7、尿頻

膨脹的子宮會對膀胱造成壓力,血流量的增多也會對腎臟造成壓力,所以上廁所的次數也會增加了。

8、浮腫、抽筋和背痛

許多女性會將這些癥狀誤以為是經前綜合癥的癥狀,但其實這是因為荷爾蒙的變化和子宮的增長有關。

9、感冒癥狀

在剛剛懷孕的時候,因為孕激素分泌的影響,準媽媽的體溫有所升高,某些準媽媽還會有頭痛、鼻塞、渾身無力等現象,感覺好像是感冒了。要是出現“感冒”跡象伴隨著停經、乳房腫脹等情況,那么最好是用早孕試紙試一下,看是不是懷孕了。

10、頭痛

一些準媽媽在剛剛懷孕的時候會經常頭痛。除了激素分泌的因素以外,有些情況下還是因為喝水不足和低血糖造成頭痛的現象。隨著懷孕時間一天天增多,頭痛的現象也會慢慢開始減少。

11、情緒不穩定

要是你察覺到自己會為電視劇里面一個很小的情節而覺得非常悲傷的話,不要覺得自己很奇怪,產生的現象也許是和懷孕分泌的荷爾蒙有關,對于情感的把握不容易受到控制。

12、出血

當受精卵在受孕后的6-12天黏附到子宮后,一部分的女性也許會有輕微的陰道出血。有出血現象不用擔心,可如果你懷疑自己懷孕的話最好是去醫院檢查一下,要是出血是在受孕的12天之后發生的話,很多人或許會把它當做月經來臨。

13、陰道分泌物增加

陰道分泌物增加,一般情況是因為懷孕的時候激素的分泌改變,基本上都是正常的生理現象,準媽媽不用太焦慮了。可是,要是分泌物呈黃色,有惡臭、搔癢、豆花、豆塊等現象時,那么最好是去醫院檢查一下,不要自己用什么藥物,也不要不管它,避免危害自身與胎兒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