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期有哪些奇怪卻正常的表現

很多準媽媽發現自己在孕期會有一些比較奇怪的癥狀,雖然不影響自己和寶寶的健康,但心理上總覺得特別奇怪。其實,這其中有一些看起來比較奇怪的表現都是孕期的正常反應。

1、口水變多

懷孕三個月時,很多準媽媽會出現口腔有大量口水的情況,甚至還會影響到說話。其實這并非健康問題,和晨吐有關,一般到3個月后就慢慢消失了。

2、牙齦出血和流鼻血

懷孕期間,準媽媽的荷爾蒙發生了變化,這就影響了鼻腔內血液的回流增加,使牙齦變得更加腫脹和敏感,所以就會經常發生出血的情況。這些情況特別容易出現在懷孕的中期,特別是懷孕3-6個月時。

3、想大裝修

有些準媽媽在臨盆前的三個月會有一種想要大裝修的沖動,這并不是一個奇怪的事情,其實這是一種筑巢的本能,在鳥類中比較常見。

就好像生理時鐘在告訴你,寶寶馬上就要到來了,趕緊收拾好屋子來迎接新生命的到來吧。這也是種保護模式,而且你會發現自己在這個階段會變得非常有效率。

4、頭髮和指甲都長得很快

懷孕期間,你會發現自己的頭髮和指甲都長得非常快,這些都是因為雌激素水平增加和血流量增加的原因,所以更多額外的營養就會被輸送到頭髮和指甲。

5、抽筋

有的準媽媽在夜間會出現比較嚴重的抽筋情況,而導致抽筋出現的大部分原因是因為缺鈣,準媽媽要注意多補充一些鈣質,沒事兒多曬曬太陽。

很多當媽媽的人都知道孕期會出現惡心嘔吐、全身酸痛、腳踝腫脹等情況,這些都是孕期比較常見的癥狀。根據每個人身體情況的不同,準媽媽也可能會出現一些和上面相似的奇怪癥狀。不要害怕,大部分奇怪癥狀都是正常情況,實在不放心還可以去找醫生進行咨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