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直面孕吐 這些方法幫你緩解妊娠反應

不同人的體質不盡相同,有時候一些正常的生理反應所表現出來的強度以及形式也有差別。對于孕媽咪來說,妊娠初期困擾她們的就是惡心、嘔吐等不良反應,尤其是一些妊娠反應強烈的孕婦更是吃什么吐什么,因此很多孕媽咪都擔心自己吃不下東西不能夠給寶寶供應足夠的營養。

媽媽們的擔心其實有道理,早孕反應可能會導致一些微量元素的缺乏,例如鋅元素,碘元素等。

凡事都有解決之道,營養學家給出一些實用性的建議,通過科學飲食以及有效的措施來緩解孕期的不適,今天我們就一起來看看該如何緩解強烈的妊娠反應。

第一、為了減少惡心、干嘔等孕早期癥狀,孕媽咪可以吃些面包干,餅干等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但是也不可以多吃,因為此類食物并不是很好消化,建議孕媽咪要多喝水,因為嘔吐,惡心等不適反應也會影響體內的水分。

第二、少吃多餐也可以有效緩解不適的身體癥狀,孕期需要大量的營養,千萬不能夠因為身體不適而選擇不吃東西,相反如果能夠吃的適宜健康,還會感覺好很多。

第三、調整飲食的結構,油膩、高脂肪的食物會讓孕婦加重身體的不適,吃的清淡些反而可以緩解惡心、嘔吐等癥狀的發生,孕婦飲食搭配全面,營養充分才好,谷類,薯類,水果等富含有維生素或是水分,可以讓身體直接吸收,能夠更好地為胎兒所利用。

第四、胃口不佳的孕媽咪,可以適當吃些開胃的食物,像是山藥,山楂等食物都是很好的生津利脾、和胃止嘔的食物。

總結:孕媽咪千萬不要私自服用一些所謂治療孕吐的食療方案或是藥材,為了自己和胎兒的健康,在服用此類藥物或是刺激性食物來止吐前,一定要有詳細的醫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