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懷孕初期為什么會出現害喜癥狀?

害喜,說的比較喜慶一點是寶寶通知你,媽媽我已經在你的肚子里啦的方式,但是媽媽本身卻會比較難受。一般來說,孕期進入5、6周會變得明顯。害喜,基本上也是每個媽媽的必經之路,但是你知道你為什么會害喜嗎?下面小編就來給大家介紹下吧。

害喜的癥狀很多,基本上包括有嘔吐、惡心感,尤其是在早晨的時候容易出現晨吐的現象。有的還會出現脹氣和食欲不振等等。一些情況比較嚴重的孕婦,甚至可能會連酸水和膽汁都吐出來,嚴重時會導致脫水和暈倒。

根據醫學的研究,害喜是因為人體內的荷爾蒙在懷孕期間劇烈變化造成的,主要是人的絨毛膜促使性腺激素大量的分泌,而這會造成人的惡心和嘔吐。除此之外,也可能是體內黃體素大量上升的原因,同時胃的排空速度降低,就會出現食欲不振、惡心感等。

一般來說,孕期進入5、6周的話,害喜情況會比較的明顯。但是根據每個人的不同情況,可能會提早或者是延后。通常孕婦都是在第8周的時候更明顯,第12周的時候慢慢的減緩。

這里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如果孕吐和腹瀉一起出現的情況,那就要考慮是不是腸胃炎。因為正常的孕吐是不會出現腹瀉的情況的,如果孕婦一旦發生上述的情況,就要看看是否是腸胃炎了。但是對于其他患有潰瘍或者胃腸病的孕婦,就要確認造成的原因到底是什么了。

如果你在懷孕期間對于自己不太符合常理的反應,最好就醫確診一下。這樣不僅可以正確的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還可以減少心理的壓力。原則上來說,只是單純的孕吐是不會影響到胎兒的,媽媽們不必太擔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