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懷孕早知道 這些反應來報喜

對于準備懷孕或者已經懷孕的女性來說,懷孕初期的一些正常反應多多少少是都知道一些的,當然,這個反應也不是人人都有的,依個人體質而言,有的人反應的較早較強,但有女性則沒任何反應,一起來看一下早孕會有哪些癥狀?

一、懷孕多久會有反應

我們多數人在知道自己懷孕時,一般都是因身體出現不適才發現,而早期的癥狀出現在懷孕六周左右,而持續的時間也因個人的激素水平不同,身體差異造成持續的時間也有所不同,有的人則持續較長,一般到16-18周才會消失,當然也有更嚴重的就是會持續整個孕期。

持續的反應可能會影響媽媽的營養吸收,造成體內水分失衡,代謝障礙等,這需要去醫院選擇治療,而有些媽媽是不會有任何的身體反應,這一人群的媽媽是幸運的,一切正常,不影響吃也不影響喝的,非常好。

對于早孕的反應,最難受的就是吃了吐,為了寶寶的健康還得不停的吃,所以媽媽會非常辛苦。

那么有什么辦法來緩解這些早孕問題呢?

1、惡心和嘔吐

并不多是女性懷孕初期經歷的比較多的癥狀,約50%的孕婦會出現惡心的情況,1/3的孕婦有嘔吐經歷,清晨會常見些,當然也有個別的女性是全天都有,而出現這一癥狀的原因,有說是因身體內激素發生變化,造成胃腸平滑肌松弛而引發的;也有說是與孕婦早期的焦慮心情有關。

不管是哪種原因,我們若是想緩解這個情況那么首先就要把孕婦的心情調節好,盡量讓孕婦做些自己喜歡的事情,比如聽聽音樂看些喜歡的電影書籍,注意室內空氣流通,保持空氣清新,平時早晚也要注意做些運動。

2、尿頻、尿急

這是因子宮增大對膀胱有所壓迫造成的。懷孕12周后子宮越出腹腔后,癥狀就會消失。到晚期時,因胎兒入盆,膀胱再次受到擠壓,尿頻現象就又會出現。

有些孕婦因咳嗽、擤鼻涕或打噴嚏時有尿外溢情況,只要排除尿道感染,尿頻、尿急都是屬于正常現象的。所以不用控制喝水量,同時媽媽們也要經常做些縮肛運動,訓練盆底肌肉的張力有助于控制排尿。

尿頻、尿急以及孕期溢尿情況,在妊娠終止后,癥狀自然消失。如果癥狀繼續存在,表示會陰肌肉過度松弛或盆底有損傷,應該進一步檢查、處理。

懷孕初期的這些不適癥狀,在過了懷孕三四個月時就會明顯減輕或消失,媽媽也要學會調節自己的情緒,懷孕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所以也不必過于緊張,這樣不利于孕期反應,也不利于寶寶的成長,平時在惡心的時候也可以準備一些酸梅來說,也可以達到緩解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