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胎兒智力與早孕反應有很大關系

早孕反應的主要癥狀惡心、嘔酸水、喜歡吃酸辣的、討厭油膩、胃部有燒灼感、便秘等。這一時期,大部分媽媽都顧著自己難受了,沒想過其實這一時期的早孕反應和孩子的智力有很大的聯系,所以,處在這一時期的準媽媽們一定要注意。那么,這二者之間到底有什么關系呢?

國內外大量的資料表明,婦女懷孕前三個月對胎兒的智力很大程度上其決定作用。從胎兒的整個發育過程來看,其心臟、大腦、嘴、牙齒、耳多等器官的分化,都是在頭三個月內開始并形成的。

女性有早孕反應時一定要保證身體的健康,心理的愉悅和充分的休息,早晨起床前可吃固體食物如蘇打餅干,然后接下來的30分鐘內不喝水,少量多餐,多吃清淡的食物,少吃產氣的食物如豆類。

令人遺憾的是孕婦的妊娠反應在這個時期最厲害,而孩子的智力發育在這時期也最快。在此期間,絨毛膜促性腺激素的物質會從準媽媽的胎盤中分泌而出,這種物質會降低胃酸的分泌,胃酸量降低,致使體內消化酶的活力大大降低,會影響準媽媽對營養的吸收,所以惡心、嘔吐、食欲不振、不想吃飯的早孕反應才會發生。

如果孕婦出現變瘦、體重下降等癥狀,將對胎兒的健康不利,嚴重一些時,會影響胎兒的營養需求量及腦細胞的發育。據統計,一般體重較低的新生寶寶,其中30%不同程度地存在著精神和智力方面的問題,低體重兒有先天異常的比正常體重兒多八倍。

早孕反應是一種十分正常的生理現象,為了寶寶的未來著想,媽媽盡量多加克服,度過難關。最好少吃多餐,吐了再吃,并多吃一些營養元素較高的食品,對孩子的腦部發育有好處。大家都知道的蛋白質、維生素和糖等,胎兒的大腦發育都必須補充。所以孕婦食物應該盡量多樣化,無需忌口,還要多吃些動物肝臟、肉類、魚類、蛋類、豆制品、蔬菜水果等。并且粗細糧搭配,做到營養均衡。這樣,既促進了食欲,保證了營養供給,又能保證孩子的大腦健康發育。

總結:早孕反應雖然很令人討厭,但是誰也逃不過去,最好的方法是媽媽以意念堅持,爸爸鼓勵媽媽,一起克服難關。孩子是家庭的全部希望,他們的智力發育非常關鍵,想要孩子擁有好的智力發育,一定要抓住早孕反應時期。很多媽媽都克服了困難,相信其他的各位媽媽也一定能戰勝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