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懷孕症狀之懷孕后分泌物發黃?

白帶是女性身體健康的直觀檢驗方法。它是陰道里流出來的液體,帶有粘性。但懷孕后很多女性的白帶就出現問題了。或是發黃或是變褐色,這里我們主要告訴你白帶變黃的原因,也給你提供了相應的治療方法。有些朋友不懂懷孕后分泌物為什么發黃,為此邀專家就懷孕后分泌物為什么發黃來談談。

女性懷孕后,由于孕婦的陰部、陰道、子宮頸這些地方血流旺盛,組織水分增多,所以白帶增多,分泌物多。但是懷孕后出現分泌物發黃,可能是由霉菌或滴蟲引起的婦科炎癥導致的。正常的白帶是乳白色或無色透明,略帶腥味或無味。

滴蟲性陰道炎

主要癥狀:白帶發黃或黃綠色,為稀濃性,量多泡沫狀,還伴有外陰瘙癢,帶臭味。患滴蟲性陰道炎,陰道內環境酸堿度的改變會使精子的活動力受到影響。另外,滴蟲能夠吞噬精子,且患滴蟲性陰道炎時,陰道內膿性分泌物大量增多。滴蟲不僅寄生于陰道,還常侵入尿道甚至膀胱、腎盂以及男性的包皮褶、尿道或前列腺中。一般通過公共澡盆、洗衣盆、浴巾和便器,借穿衣褲,醫療器械及敷料,游泳池等間接傳染;也可借性生活直接傳染。

霉菌性陰道炎

主要癥狀:白帶發黃或白,典型的豆腐渣樣或乳凝塊狀,且伴有外陰瘙癢多數質地粘稠,有時也可質地稀薄,略帶臭味。孕婦特別容易患念珠菌性陰道炎,因為孕婦體內雌激素水平高,陰道上皮細胞中的糖原量增多,在陰道桿菌的作用下,糖原變為乳酸,陰道酸度大大提高,有利于念珠菌的繁殖而引起炎癥。傳染途徑和滴蟲一樣。此外,念珠菌亦可存在于口腔、腸道內而互相傳染。

懷孕白帶的治療

陰道炎的治療一般可采取藥物治療,藥物治療以局部用藥、內服和外用相結合為原則。市場上常用的藥物和栓劑主要有制霉菌素片或滅滴靈,達克寧栓。這些都有抑制滴蟲、霉菌的作用,療效比較好。一般內服用都是每次50萬單位,每日4次。陰道栓劑是每晚一次,10~14天為一療程。因為霉菌或滴蟲在堿性環境中不易生長,還可用堿性溶液加2%~4%碳酸氫鈉溶液沖洗外陰及陰道。

女性懷孕后,要特別注意自己的身體變化。由于內分泌系統的短暫紊亂,這個特殊時期特別容易感染細菌,引起婦科炎癥。因此,如果孕期出現白帶發黃或黃綠色、外陰瘙癢等癥狀,應及時到院進行診斷和治療,不然炎癥加重,會影響胎兒發育,甚至是造成流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