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說說懷孕的尷尬事兒

準媽媽都知道在懷孕的時候,身體會產生很多的變化、有很多不同的反應,但是有些卻會讓準媽媽覺得很尷尬。下面讓我們一起說說懷孕的那些尷尬事兒,順便看看怎么樣解決吧!

1、嘔吐

準媽媽的嘔吐通常是不定時的,而從感覺惡心到吐出來往往間隔時間是非常短的,所以嘔吐就很可能出現在不是很合適的場合。

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每天晚上吃飯的時候吃一點維生素能夠有效緩解嘔吐。如果還是不管用,可以請醫生開一點低鐵的處方,也能夠有效防止嘔吐。

2、放屁

在這么多懷孕的生理反應中,放屁是最讓人不安的。而且準媽媽的屁不僅比一般人的多,還比一般人的要響。這是因為準媽媽的腹腔壓力比較大,食物經過腸胃的時間又比較長,自然產生的氣體也就比較多。

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準媽媽要少吃豆類和花椰菜,也不要喝帶氣的飲料,還可以采取少食多餐的方法,這樣情況一定會有所改善的。

3、難聞的褲襠

這是個很私密的事情,一般很難被被人發覺,而導致這個情況的原因是因為準媽媽體內的激素產生了變化。

保持陰部干燥可以很好解決這個問題,經常更換內褲并合理使用衛生護墊。千萬要注意不要使用任何身體除臭劑,防止引起其他問題。

4、小便不受控制

隨著胎兒變大導致子宮的增大,自然就會壓迫膀胱,使得膀胱不能儲存那么多的尿液。所以有時候準媽媽就會發現小便不受控制,會順著小腿自己流下來。

為了方便,準媽媽可以用衛生巾來解決問題,而且在懷孕之前就要多做運動,這樣可以鍛煉膀胱的力量,懷孕后也就不會有很大的變化。

這些事情雖然非常的尷尬,但是接受它們也是準媽媽必須要做的環節。而且因為你正處于特殊的時期,所以都是可以被旁人理解的。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有情緒問題要及時和家里人溝通,要保持心情愉悅的度過孕期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