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懷孕信號一籮筐 并非一定會孕吐

很多影視作品中女主人公得知自己懷孕,好像都是從突然沖進洗手間干嘔開始的。但是實際上,除了“孕吐”之外,懷孕的信號還是有很多的。

1、乳房腫脹

女性在懷孕之后乳房會漸漸腫脹起來,這是身體在為乳房加強供血,同時也是為哺乳做準備。而且,乳頭和乳暈的顏色會加深,也會變得格外敏感,甚至有時連穿衣服的時候都會感覺到刺痛。

2、停經

停經是判斷是否懷孕的一個重要依據。如果女性平時月經周期非常規律,那么一旦出現月經推遲超過10天的情況,而且之前沒有采取任何的避孕措施,那么就要注意是否是懷孕了。

3、口渴

如果女性喝很多水之后還是覺得口渴,那么就有可能是懷孕了。因此懷孕之后不僅準媽媽自己要補充水分,腹中的寶寶也是需要補充的。

4、惡心

對各種各樣的氣味感到敏感并且會伴有嘔吐、惡心等癥狀,是大多數的準媽媽都會經歷的事情,而孕早期的惡心可能發生在一天中的任何一個時刻。這主要是因為絨毛促性腺激素的升高從而導致胃酸分泌的減少,也就使得消化酶的活力大大降低,影響準媽媽們的消化功能。

此時就很有可能出現惡心、嘔吐等,我們稱之為害喜的癥狀。

5、尿頻

尿頻主要是因為懷孕之后子宮充血增大,壓迫膀胱從而頻頻產生尿意,造成尿頻的發生。

6、“感冒”癥狀

在懷孕初期,由于孕激素分泌的影響,準媽媽的體溫會有所升高。有的人還會出現頭痛、鼻塞、渾身無力等現象,就和得了感冒時候的癥狀是一模一樣的。如果真的出現了這樣的情況,那么先別急著吃藥,可以用早孕試紙來測試一下,看看究竟自己是不是懷孕了。

在不避孕的情況下,很多細微的現象會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但是卻是最關鍵的。所以千萬不要將身體的不適誤以為是疾病,隨便服藥,給腹中的寶寶造成不可逆轉的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