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期乳房脹痛

孕婦乳房脹痛的原因 
  孕期荷爾蒙的改變會使血流量增加、乳房組織發生變化,這可能會讓你感到乳房腫脹、酸痛,有刺麻感,並對觸碰異常敏感。准媽媽描述這種感覺很像是她們月經前乳房脹痛的感覺,但會更劇烈些。 

  孕婦乳房脹痛是出現最早的早孕反應之一,通常從4~6周左右開始,持續整個孕早期(孕期前3個月裏)。 

如何緩解孕婦乳房脹痛 
  最好的辦法是去買幾個質地好的、能夠支持你胸部的胸罩。去大的百貨商場或母嬰用品商店,請有經驗的售貨員幫你選擇。 

  你可能會發覺自己現在穿有硬鋼托的胸罩不那麽舒服了。爲了避免皮膚的擦傷,應挑選質地柔軟、乳頭附近沒有縫線的胸罩。棉質胸罩比人造纖維的要舒服些,透氣性也會更好。 

  白天活動時,爲了給你的乳房更好的支撐,你可以試試哺乳胸罩。在孕晚期,你也許值得去買一種可以從前面解開的哺乳胸罩,如果你准備進行母乳餵養,反正會用得著的。在夜間,你可以試試柔軟的、寬松的棉質胸罩。

  因爲你的乳房在孕期中變重了,鍛煉的時候,合身的、有良好支撐作用的胸罩對你來說顯得尤爲重要。專門爲運動設計的胸罩有很好的支撐作用,會減少你的不舒適感。 

  選買胸衣時,要考慮適當放寬尺寸,因爲隨著乳房的增大和腹部的隆起,你的胸衣尺寸可能會增大1~2個尺碼(罩杯和胸圍尺寸都會增加)。你在試穿胸罩時,把扣子扣在最緊的那檔,這樣如果你的乳房增大了, 你可以扣到第二、第三檔。如果你決定在分娩前就買好哺乳胸罩,尤其要記住這個”寬裕”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