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女孩名字精選,寓意孩子明媚開朗、活潑伶俐,極其可愛討人喜歡

名字的好壞,決定著孩子們的個性成長,因為他人不知曉自己之時,會通過名字來產生第一印象,這也間接的影響著孩子的自信度與性格特點。所以,在給女孩子起名字之時,應貼合女孩子性別特點起上美好、簡單、好聽的名字。


1、【婧怡】

婧之一字本義是指女子有才能,也有形容女子纖弱苗條的意思,入女孩名字寓意學問豐富,貌美動人,體現出女孩才貌雙全的優秀形象。怡字指愉快、安樂、和悅的樣子,寓指女孩聰明快樂、怡情養性、溫文爾雅之義。婧怡二字搭配,端莊高雅,寓意女孩說活安樂從容,用自己的才華獲得人生的滿足。

2、【晴柔】

晴是雨雪停止,有著陽光、晴朗的意思,用作女孩名字,寓意著女孩活潑開朗,充滿正能量。柔之一字是指柔軟、柔弱,同時指植物初生嬌嫩的意思,十分適合用在女孩名字,與晴字連用作女孩名字,寓意女孩明媚開朗、活潑伶俐,極其可愛討人喜歡。

3、【舒雅】

舒字本義是寬解、從容,引申釋義為心情舒適美好,用于女孩名字,寓指女孩的內心安寧,生活舒心,無憂無慮、長樂安康,也就是平安快樂之義。雅本義也指文雅、美好,也有高尚典雅、正直大方的意思,意指女孩高潔、美麗、有品味,與舒連用作女孩名字意境高雅,寓意女孩一生開心快樂,無憂無慮之義。

4、【悅晨】

悅字取自于成語“賞心悅目”,是形容看到美好的景物而心情舒暢、愉快之義,如女孩名字,寓意女孩人生滿是歡喜、旅途一帆風順。一日之計在于晨,作為一天的新的開始,晨字帶有朝氣與活力、欣欣向榮的美好寓意。悅晨二字有一種清新陽光的自然味道,同時也寓意男孩之后的人生都能在充滿生機的日子中開心樂觀地度過,生活蒸蒸日上。

覓瀾、婭恩、媱奇、芳蕤

縵筠、知霖、汶惠、羽潔

錦凌、晗彥、瓊涵、茹敏

婭蕊、希婷、語江、涵萱

曦思、蘭潔、瑞繡、聞瑄

虞桐、嘉莉、米娜、嵐芊

盛悅、藝昕、漫妮、芝蓉

卿蓉、雪晗、嫣絮、穎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