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怦然心動的女孩名,悅耳好聽,古典優雅!

現在的父母非常注重培養自己的孩子。一個個小女生,在父母的培養下,成了一個個高貴美麗的公主。氣質、品性、德行,綜合素養非常高。大家不禁驚呼這是“騙你生女兒”的節奏。那么,給即將出生的女寶一個好名字,也能給她的人生帶來助力和方便。小起依舊貼心地送上15個清新秀逸、令人心動的好名字。


◆嫻茵

嫻,指女生溫婉賢淑,讓人覺得這個女孩很高貴美麗、有涵養,寓意女生美好出眾,蕙質蘭心;

茵,是為芳草,運用比喻的手法,將女孩比作是芳草,清新自在。“茵”具有柔和、溫暖的意思。茵”字常用為成語“綠草如茵”,富有生機,搭配作名,形容有明媚開朗、才華橫溢之意。

嫻茵,音律悠揚,悅耳好聽。

◆暖雯

暖,溫暖,充滿正能量,是一個溫柔、溫暖的人。

雯,指成花紋的云彩,用著取名寓指美麗又有文采之義。

以暖雯為名,比喻雨后初晴,形容女孩柔和溫暖,也彰顯出了其賢良方正的特點。

◆鳳梧

取自《詩經·大雅·卷阿》“鳳凰鳴矣,于彼高岡;梧桐生矣,于彼朝陽”,名字非常大氣。意指女孩高貴典雅,是天之嬌女。

◆綠兮

取自《詩經·綠衣》綠兮衣兮,綠衣黃裳。“綠兮”此名,唯美婉約,給人清雅脫俗、落落大方的美好想象,而且讀來俏皮可愛。

◆婉清

《詩經·國風·鄭風·野有蔓草》,“有美一人,婉如清揚。”從中提取“婉清”二字以作女孩的名字,我們仿佛看到了一個婉約善良、高潔溫柔的女孩形象。其中,“婉”字是一個女孩取名常用字,附帶溫柔氣場,配以“清”字,讀來宛轉悠揚,余音裊裊,頗為好聽。

◆知瑾

知,知曉、通曉的含義,古時常以知通智,引申為聰明覺悟之意寓意女孩才智非凡。

瑾指美玉,人們常用美玉來象征美好的品德,寓意女孩品質高潔之意。

知瑾,這個名字具有意境之美。

◆珞祎

珞,指瓔珞,佛教之寶也,是為祥瑞之代表。

祎字指美玉,入名喻人品德高尚,極具涵養之氣,也自帶吉利福氣。

瓔珞矜嚴,窈窕婳祎。名字整體給人以仙氣繚繞,神秘莫測,超凡脫俗的感受。有著吉利祥瑞,嫻靜美好的寓意。讀起來很有韻律之美,可謂是一個內外兼修的好名字。

◆羲瑤

羲,本義指氣;也指中國神話中人類的始祖伏羲。羲字取名指有氣勢、正義、頂天立地、大智大勇之義;

瑤,美玉,比喻美好,珍貴,光明,潔白。瑤字取名,指純潔、活潑、美麗、前程似景之義。

羲瑤,羲皇上人,瑤林瓊樹。滿是詩意古風韻味,展現以九天玄女、仙姿玉貌之境,給人以纖塵不染、仙氣飄飄的印象。

◆雨馨

雨,指恩澤、恩惠、人脈廣之義,也可引申為青春活力、善良懂事。取雨字入女孩名,文藝優雅,清新中富有高雅之氣,凸顯出女孩如雨水般溫柔細膩,寓意干凈剔透,品質高潔不凡。

馨指,香氣、芳香。取之入名,沁人心脾,藏有德藝雙馨之義,寓意香遠益清,亭亭玉立之姿態,清雅大氣。

“雨馨”兩字搭配意指品德高尚、聲明遠揚之義。

◆晨萱

晨,指早上,如清晨,晨字用著取名寓指希望、活力、開朗、溫暖,寓意女孩會勇往直前、積極向上、勇敢自信。

萱,忘憂草,用于人名有幸福快樂的寓意,寄托了父母的期盼、祝福。

晨萱,提取自“侵晨淺捧蘭湯,問堂上萱花,夜來安否”的詩句,悅耳動聽、吉祥美滿。

◤其他動聽的古典優雅好名字推薦◢

瑤云

出自李白《古朗月行》:“又疑瑤臺鏡,飛在青云端。”

秋意

出自李商隱《訪秋》:“殷勤報秋意,只是有丹楓。”

溫慧

出自《詩經》:“終溫且惠,淑慎其身。”

鈴央

出自《詩經》:“龍旂陽陽,和鈴央央。”

南歌

東南之秀,沂水弦歌

這些好聽又古風感滿滿、詩意滿滿的動聽好名字,是否打動到你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