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用楚辭給虎年寶寶取名

我們給寶寶取名字當然不會取一個十分另類的名字,但是卻可以取一個很有深度和文采的名字。小編從楚辭中精選了虎年寶寶名字,這份取名大禮包,家長朋友們不妨收藏起來。

楚辭取名男孩虎年寶寶:湯淼、冬泄、方澤、云波、澤波、泊澤、淵沛、淳臨、浩斌、思源、淪澤、澤洲、鴻宇、澤潮、浩逸、哲源、浩洲、泓瀚、澤坤、文滔、風澤、澤凱、浩濤、浩志、添翔、鈞滔、誠滔、盛澤、清毅、鴻波、涵宇、浩權,以下將分享相關內容,可供參考。

杜衡——《楚辭·離騷》“畦留夷與揭車兮,雜杜衡與芳芷”“杜”字左邊帶木,對于屬虎的男寶寶是宜用字,畢竟老虎適合生存的地方就是森林。“杜衡”是一種草本中藥植物,其生存環境很惡劣,但是卻能夠參與治愈多種疾病,以此給男孩作為名字,體現孩子勇敢、陽光、善良的性格,也表達出孩子積極向上的生活態度。

牧云——《楚辭·天問》“有扈牧豎,云何而逢”“牧”意思是放牧,“云”可以指天空的云,也可以指廣闊的天地,放牧云朵要在廣闊的天地才行,引申義是自由,老虎是崇尚自由的,適合虎年寶寶取名。從字的結構上看易記易讀,容易給人留下深刻的第一印象,同時讀音清脆悅耳,給人一種溫文爾雅、博學多才的感覺。

君逾——《楚辭·九歌》“君回翔兮以下,逾空桑兮從女。”,此句可以理解為是對美好事物的追求與向往,意境非常的唯美。“君”是虎年宜用字,在古時指皇帝,也是對品德高尚之人的一種稱謂;“逾”是超過、越過的意思。將“君逾”作為男孩的名字,尊貴大氣,還內蘊鴻鵠之志,寓意美好。

宜沛——《楚辭·九歌》“美要眇兮宜修,沛吾乘兮桂舟”,宜字指適宜,入名裹有平安順遂之義,沛字含有三點水是虎年宜用部首,而該字本是充足、充分的意思,取作男孩名字,結合句意形容為一飛沖天、飛黃騰達之意,配與“宜”字,娓娓動聽,更是引申有一帆風順之意。

湘夷——《楚辭·遠游》“使湘靈鼓瑟兮,令海若舞馮夷”“湘夷”兩字,字形獨特,彰顯個性,搭配起來很有趣,其讀音清越,響亮大氣,帶有豐富的吉祥意義。“湘”字指湘水,含有虎的宜用部首“氵、木”,而此字一般指湘君,也就是舜帝,蘊含貴氣,寓意男孩未來事業不凡,配以“夷”字名字韻律更好聽,引申有男子胸襟寬廣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