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詩經起名2022虎寶寶起名技巧

《詩經》是中國古代詩歌的開端,在中國文學歷史上占據了重要的地位,通過詩經為寶寶起名字是一種很常見的方式。而今年是2022虎年,那么便可以通過詩經為虎年寶寶起名字,不僅含有文化內涵,同時也符合孩子的生肖,讓名字更顯寓意。如下為詩經起名2022虎寶寶的文章內容,感興趣的可以看看。


通過詩經為虎寶寶起名字的時候,并不是隨意而提取的,而是需要結合一些方法技巧。那么下面便為大家帶來詩經起名2022虎寶寶起名技巧,希望能幫助到大家起名字。

01、通過虎年生肖起名字

2022年是虎年,那么在詩經中可以選擇一些虎年的喜用字來為虎年寶寶起名字,這樣不僅讓名字具有詩意典故,同時賦予名字吉祥的含義。比如虎是食肉動物,那么便可以在起名字的時候提取一些帶有“心、肉、月”等字根的字用于寶寶的名字中,寓指寶寶豐衣足食的含義。

02、使用描寫植物的句子

虎是生活在山林之中的,虎的生活環境離不開植物,因此在虎年寶寶起名字的時候可以使用一些描寫植物的詩句,這樣是適合虎年的生活環境的。并且在詩經中,關于植物的描述并不少,很多詩人也會借助植物來抒發情感,這樣更加突出了名字的內涵,讓虎年寶寶的名字充滿寓意。

03、挑選使用大氣的字起名

虎是森林之王,叢林的霸主,因此虎的氣質是霸氣大氣的,那么在給虎年寶寶起名字的時候可以根據這個特點為寶寶起大氣點的名字。這樣是符合了虎的性格特征。因此在通過詩經為男孩起名字的時候,要盡量選擇大氣的字,這樣才能讓名字好聽有寓意,同時符合虎的性格特點。

詩經起名2022虎寶寶名字推薦
所以,取名要講究一種藝術性,不要隨便的起,如果隨便起跟別人重名就很尷尬了,而從《詩經》里尋找典故來取名,既減少了重名的頻率,又有根有據言之有物,同時也是一種文化素養的體現,如下為詩經起名2022虎寶寶名字推薦,希望大家喜歡。

——女孩名字:

【玉茵】

玉茵之名,其取自于詩經中“文茵暢轂,駕我騏馵”,玉之一字,為美玉之言,將其作為女孩的名字寓指女孩含有玉石一樣無暇的姿態,思想明凈的含義。而茵,指綠草如茵的含義,凸顯女孩具有旺盛的生命力。名字中的玉知識虎年喜用字,寓指女孩前程似錦的含義,含有一種貴氣清雅之感。

【清馨】

清馨一詞,來源于詩經中“爾酒既清,爾肴既馨”。清是帶有“氵”字旁的字,這是虎年的喜用字根,因為虎屬水,因此帶有水的字可以幫助虎年寶寶的發展,促進孩子的進步。其本義指清新的含義,寓指女孩清新脫俗,清純可愛的性格。而馨,則有馨香遠布之感,寓指女孩德藝雙馨之言。

——男孩名字:

【南山】

南山之名,出自《詩經·小雅·節南山》中“節彼南山,維石巖巖”,這是一個橫典雅文雅的男孩名字,言念君子,其顏如玉也。其中南之一字,很有文藝之氣,寓指男孩登高望遠,再將圖南的志氣。而山是虎年的喜用字,寓指虎年的男孩適得其所之意,有山一樣堅韌的品質。

【維楨】

維楨之名,出自“王國克生,維周之楨”,維指保全、思考的含義,作為男孩的名字可形容男孩有智慧、愛思考,凸顯男孩的智慧以及才華。而楨本義指堅硬的木頭,凸顯男孩堅毅的品質,彰顯男孩從一而終的毅力。帶有虎年喜用字根木。寓指男孩在合適的環境下發揮自己的才能之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