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屬虎男孩起名宜用字,大氣響亮,名揚四海

生肖虎,蘊含霸氣之勢,在十二生肖中,代表著勇猛,若是要給2022虎年男孩起名字,可起個與生肖氣質相符合的名字。但是很多新手家長,在面臨給男孩取名上,困難重重,因為沒有經驗所言,難免會有所擔憂。

 

根據生肖起名,是一種比較傳統且準確的方法,能更加符合寶寶的命理,使得其得到更好的發展,在起名前需要了解一些起名宜用字,因為為孩子起名選對了字,便相當于成功了一半,那么屬虎男孩起名宜用字有哪些呢?一起來看看吧。

01、宜用帶“山”的字

老虎的生活環境是山林,因此帶“山”的字是和生肖虎所匹配的,還有一些帶有木,林的也適合虎年男孩,寓指虎年男孩在合適的環境下生活,適得其所之意。

02、宜用帶“月”的字

老虎的主食便是肉食,借助帶有肉含義的字,如“月”字根的字,在傳統習俗中歸屬于肉食類生肖所喜字,用其類寓意好的字起名是適合虎年男孩的,寓指其豐衣足食,吃穿不愁的含義。

03、宜用帶“王”的字

老虎為山中之王,選擇帶有“王”的字取名,是很吉祥的,同理也有君、令等字。寓指男孩含有君王之風,吉祥喜慶的含義,指男孩能夠登王拜相,前程似錦之義。寓意吉祥且頗有霸氣之風。

04、宜用帶“水”的字

在生肖能量學中水能生寅,寅即虎,因此水便是虎的屬性,這是符合虎的,故借助帶有水的字來起名,符合老虎生活中對水需求的設定。能幫助虎年的男孩更好的生活,寓指虎年男孩有貴人相助之義。

俗話說人如其名,名字代表著個人形象,而名字必看是由字組成的,因此選擇一個好的字很重要。如下為屬虎男孩起名宜用字精選,一起來看看吧。

(01)彬

彬,文質兼備也。《論語·雍也》有云“文質彬彬,然后君子”。彬彬,文質相半之貌。風流儒雅,帶有文人的灑脫之感。用作人名,有翩翩君子之風,謙雅有禮,寓有大家風范、恣意瀟灑、氣度不凡。

(02)梓

梓,楸也。《尚書·大傳》有云“橋者,父道也。梓者,子道也。”又有梓里譯為故鄉也。有生機蓬勃、自強不息之寓意,固有茁壯、頑強之態。讀來瑯瑯上口,如玉石相撞之清脆,亦如流水潺潺之順暢。表意卓爾不群、功成名就。用作人名,甚是大氣儒雅。

(03)坤

坤,地也。《釋名》譯為“順也,上順乾也”。《說卦》釋為“坤為地為母”。坤乾相對,包容萬象,給人以渾厚、穩重之印象。入名更凸顯滿腔的理想抱負,闊達高昂,振奮人心,是一個凸顯豪情壯志、彰顯陽剛之氣的好名。

(04)崎

崎,崎嶇也,給人以高峻挺拔之印象。《廣雅》:“崎嶇,傾側也”,《王褒·洞簫賦》:“徒觀其傍山側兮,則嶇嶔巋崎”。崎之一字,山浪峰濤,重巒疊嶂也,自是奇觀,讀音清脆,音律悠揚,字里行間,展現豪氣沖天,有氣吞萬里如虎之勢,八面威風也。

更多屬虎男孩名字宜用字精選

洵、川、驛、慕、馳

炎、巾、深、超、影

有、珺、席、濮、魏

峰、利、冰、狀、環

俊、冕、仁、備、磊

邁、幟、金、烽、玨

城、夫、晁、靄、船

木、驥、岱、倍、倉

旲、希、青、安、佩

晟、遨、志、合、伋

璇、必、穆、振、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