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楚辭中驚艷眾人的男孩名,個個都豐神俊朗、神采奕奕

《楚辭》是一部浪漫主義詩歌總集,不僅有很多清新飄逸的詩句,而且還有不少氣勢恢宏的詩詞,所以,從中為男孩名,則會給人一種非常大氣的感覺。而且,楚辭是中華美文學的源頭,既有一種韻律之美,讀起來悅耳動聽,又帶有中華文化的獨特韻味。因此,今天起名網網就跟大家分享一些楚辭中驚艷眾人的男孩名,個個都豐神俊朗、神采奕奕。

【君樂】

——提取自《楚辭·九歌》:五音紛兮繁會, 君欣欣兮樂康。

“君樂”整體聲調平仄有序,讀起來朗朗上口,非常好聽,并且所帶給人的形象便是陽光大氣的,能夠彰顯出了男孩樂觀、積極的心態,令人印象深刻。其中“樂”字指的是快樂之意,也可以體現出父母希望男孩能夠擁有幸福、快樂的生活。

【文耀】

——提取自《楚辭·九嘆》“光明齊于日月兮,文采耀燿于玉石。”

名字通過楚辭所提取,搭配起來非常具有音律感,讀起來也十分好聽,其中“文”字所代表的是文字、文章之義,作為男孩名字,意指有文采、有學識;而“耀”字是大氣用字,本義為照耀、光芒。因此,給男孩起名為“文耀”,則有著文采斐然、耀眼奪目的美好寓意。

【華軒】
——提取自《九思》中有言:“周八極兮歷九州,求軒轅兮索重華”。

此句的含義十分之大氣,從中提取“華軒”一名作為男孩的名字,也凸顯大氣之感,同時,“華軒”二字聲調有起伏變化,悅耳動聽。且“華軒”二字搭配不常見,給人驚艷之感。

【齊明】
——提取自《楚辭·七諫·沉江》“獨廉潔而不容兮,叔齊久而逾明。”

“齊明”讀音為“qí míng”,二字聲調均為陽平,讀起來不僅好聽,還給人一種溫和的感覺,彰顯出男孩溫柔的氣質。“齊”作為人名有達到、成功之義;“明”用作人名意指內心清明、前途光明。將二者搭配作為男孩的名字好聽且寓意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