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86個寓意美好的虎寶寶名,不落俗套,悅耳動聽

新生兒的降生,是父母人生中乃至整個家族的一大喜事。新生兒之所謂叫“新”,一是因為他是全新的生命的誕生,二是代表著新生和希望。作為一個新的個體來說,自然需要一個好名字來展現獨立的自我。

2022年是壬寅虎年,在這一年出生的寶寶屬相是虎,屬虎的寶寶能給人一種良好的印象,一些想要在2022年生個虎寶寶的父母,現在就可以給孩子想名字了,如果還在對取名比較迷茫。那接下來分享的寓意美好的虎寶寶名,希望對大吉有所幫助,一起看看吧!

——重錦

“重錦”取自《春夜喜雨》“曉看紅濕處,花重錦官城”,具有一種層層疊進,繁花似錦的詩意美好以及唯美的畫面感。“錦”字有珍寶,華貴光彩之義,與老虎喜歡漂亮東西的習性相符合,作為男孩名字,寓意男孩家財萬貫的意思。“重錦”一名,念上去平仄押韻,好聽悅耳。

——聞賢

取自李白的名句“好古笑流俗,素聞賢達風。”借助詩詞來給男孩起名字,能夠直接的突顯書香氣息,還賦予了名字詩意內涵,更顯文化底蘊。聞賢作為男孩的名字,給人一種儒雅高尚之感,指男子謙遜有禮、儒雅從容,同時突出了器宇不凡的男子形象。

——云志

取自《山中戲問韋侍御》“我抱棲云志,君懷濟世才”,用于男孩名字中,自有一番詩意與韻律之美,懷以文學典故,內蘊鴻鵠之志,好聽霸氣又不失文雅。同時,此名亦可尋于成語“壯志凌云”之中,更顯和諧自然,極富文化涵養也,其中“志”含有“心”字根為虎年宜用字,寓意吉利。

——婉清

取自《詩經·鄭風·野有蔓草》“有美一人,清揚婉兮。”意指柔順、美好之義。組名“婉清”具有溫婉、柔和、儒雅、清純、靚麗的意思,同時“清”字帶有生肖虎喜用“氵”字根,有助于虎寶寶發展。此外“清”字也指清楚、明白,寓意女孩通情達理、才貌雙全、品德高尚。

——若瑛

安之若素,瑤瑛無瑕,若瑛此名,其含有王字根,彰顯了虎之氣勢,大氣不凡也。若字文言虛詞是也,含書卷之氣,藏文學修養。瑛字,乃集天地之精華、鐘靈毓秀所產之美玉,喻人麗質天成。以若瑛為名,表意冰清玉潔、完美無瑕也。

——奕璇

奕字,取自成語“神采奕奕”,象征著活力,而本義指盛大,入之女孩名字,表示女孩姿容煥發。璇字含有王字根,本指美玉,用來起名象征著品性高潔,純白無瑕之義。二字搭配起名,突出了女孩優雅端莊,舉止得體,落落大方的氣質,讀念好聽非常。

看完上方的名字內容之后,大家找到自己喜歡的女孩名字了嗎,如果沒有,還可以看看更多女孩名字,供大家參考用之。

女孩名:

紫晴、媱倩、夢璐、兮筱

紫茹、童靜、水泉、蕾穎

凱康、為旻、俊彥、宏儒

飛揚、飛昂、光赫、宇辰

天華、無洛、流觴、博濤

飛躍、擎宇、昆銳、裴煜

子涵、承宇、英達、志文

建宸、昕暉、裕之、厲剛

碧希、卿姿、瀾晴、黛真

靜淇、紫莎、淇涵、夢菲

男孩名:

斌煒、祺瑞、誠斌、皓睿

澤楷、銳瑋、景懿、超雄

昊天、若塵、偉宸、俊斌

俊森、昊勤、業斌、辰毅

駿熙、揚浩、宇夷、宜修

文程、俊泓、誠洋、煜城

宇浩、凱悅、瑋龍、羿輝

宇軒、宇淇、樂輝、志行

銘昊、灝樂、澤泓、俊澤

濤哲、熠銘、鴻濤、煜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