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九種遺傳病 傳女不傳男

我們都知道,遺傳在家庭中發揮了很重要的作用。例如:“寶寶的眼睛像媽媽”,“寶寶鼻子像他的父親”這是遺傳基因在起作用。但是,你知道嗎?有些遺傳病真的是“重女輕男”呢!今天,我們來盤點一下那些只傳給女兒而不傳給男孩的遺傳病吧!

有哪些遺傳病只會體現在女兒身上,但不傳給兒子呢?有句俗語是傳男不傳女,今天我們就來聊聊傳女不傳男這件事!

1、肥胖

雖然肥胖不是一種疾病,但太胖其實也是病。如果肥胖超過一定限度,它可能會導致一系列身體疾病。醫學研究表明:如果父母肥胖,女兒肥胖的機率為75%;如果父母中一人肥胖,女兒肥胖的概率為百分之四十。然而,男孩并沒有對應關系。探究原因,醫學界給予的原因尚不清楚,有待進一步的證據。

2、絕經期

如果不是人為的子宮切除術,女兒的絕經期與其母親的絕經期時間往往一樣。在一般情況下,女性絕經越晚其壽命就越長。決定絕經時間的最重要因素是卵母細胞的數目,而卵母細胞是通過遺傳決定的。

當嬰兒出生后,女兒的卵巢大約有一百萬個卵母細胞,而隨著年齡的增大卵母細胞逐漸減少。當卵母細胞減少一定數量時,女性的絕經期就到了。如果你是更年期提前,你的女兒也可能會面臨同樣的問題。

3、妊娠并發癥

目前,許多研究表明:妊娠高血壓,靜脈曲張等懷孕期間的并發癥在,在母親和女兒之間具有繼承性。當然,只是有可能會遺傳,但不是100%會遺傳。孕婦可以做事先的預防措施,將可能造成的妊娠并發癥危害降到最低。

4、分娩難產

母親和女兒到育齡期,往往有大小相似的骨盆以及形狀。如果母親在生產時,有過難產或剖腹產的經驗,那么女兒順產的機會也可能較小,具有發生難產的風險。因此,在預產期到來前,你應該問你的母親的分娩經歷。然后向醫生解釋,看看你是否適合順產。

5、骨質疏松癥

如果你患有骨質疏松癥,那么,你的女兒患該癥狀的幾率會更高。此外,她更有可能患上骨折,駝背,彎腰,臀部斷裂等疾病。有醫生稱,女孩的骨質量與她的母親非常類似。

6、2型糖尿病

2型糖尿病,也稱為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它是一種遺傳性疾病。常發生在35至40歲的女性身上。有許多研究顯示,近25%的女性糖尿病是從母親那里繼承來的。

7、先天性心臟病

如果父親或母親一方早年患有心臟病,那么你的女兒患有心臟病或血液循環障礙的可能性會比一般人高2倍。如果你是育齡階段發生過心臟病,那么這種情況下,可能會遺傳給自己的女兒。

8、抑郁癥

在現代緊張的城市生活,抑郁癥是一種很常見的精神疾病。人們通常患有抑郁癥,自卑,抑郁,甚至厭世,更嚴重的有自殺企圖或行為。有研究表明,孕婦肚子里的胎兒有10%的概率已經從孕婦繼承了抑郁癥。因此,在懷孕期間孕媽媽最好保持心情開朗,快樂和健康的懷孕心態哦!

9、肺癌

對肺癌患者的研究表明,10%以上是具有家具遺傳性的。此外,母親遺傳給女兒肺癌比父親傳給后代幾率要高出2〜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