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生化妊娠 很快就會消失的愛情結晶

關于懷孕,就不得不說到一種懷孕的狀況,那就是生化妊娠。生化妊娠是一部分的懷孕女性會經歷的事情,不過這個名字好像對大部分的人來說都是比較陌生的。

那么,生化妊娠到底是一種怎樣的現象呢?生化妊娠對女性的身體有著怎么樣的傷害呢?出現生化妊娠后的女性,到底要休息多久才可以再次準備懷孕呢?

生化妊娠的定義

其實,想要告訴大家的是,生化妊娠是一種早期流產,一般情況下會發生在懷孕的第五周,在準媽媽懷孕的第一個月里,身體內的狀況是超聲波掃描器沒有辦法檢測到的。導致生化妊娠的原因是由于精子使卵子受精,但是在受精之后卵子并沒有存活下來。

妊娠陽性測試

到底是什么原因要讓準媽媽進行妊娠陽性測試?在生化妊娠或者早期流產時,最初的測試是陽性的,可是在過了一段時間以后你就會發現你的月經又會開始,或者進一步的妊娠測試呈現的是陰性。

沒有月經并且妊娠測試為陽性,只有完全滿足這兩個條件的話才能說明你懷孕了。主要是由于在剛懷孕的時候,依靠超聲波掃描技術,是什么也觀察不到的,無法判斷出你到底有沒有懷孕。

生化妊娠的跡象和癥狀

像月經一樣的出血。

出血之前會有痙攣或者輕微的血跡。

還有一部分的準媽媽說,自己在做了早期妊娠測試第一反應之后,得到一個模糊的陽性結果,似乎是懷孕了,不過過幾天之后,能夠察覺到身體里面有一些蒼白的血漬流出。等待幾天以后,又會有深褐色的血漬,可是跟月經的樣子似乎不太像。

還有一部分沒有做過妊娠測試的女性,對于他們來說是完全不知道自己已經有過早期的流產了,她們會簡單地把流血視為正常的月經。

生化妊娠很正常

生化妊娠很正常,大家不用太擔心。基本上第一次懷孕的人,發生這種情況的可能性在50%-60%,同時很多數的情況下都是沒有被注意到的。

像任何一種流產一樣,生化妊娠所造成的原因是多種多樣的。受精卵中的染色體異型,或者體內血塊、荷爾蒙分泌的問題,其實都會在一定程度上造成生化妊娠的發生。千萬不能因此失去信心,因為有過一次生化妊娠,并不意味著還會再次發生。

卵植入期出血和生化妊娠的不同

卵植入期出血是在受精卵進入到子宮內膜之后出現的早期出血現象,一般情況下會發生在循環周期的第三周,差不多是在月經期的前一周左右。

生化妊娠則發生在循環周期的后期,基本上就是你正常月經時間的前后。這種反應與正常的月經很相似,或者比月經還要嚴重一些。

生化妊娠不影響懷孕

在經歷過生化妊娠后,大家都會開始考慮這個問題:會不會影響懷孕?專家提示,沒有任何醫學理由能夠說明要等多久才能繼續懷孕,如果想再次懷孕的話,直接進行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