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生化妊娠 造人之路的隱形“滅霸”

第一次聽到“生化妊娠“詞,沒有親身經歷的女性都會很茫然,這到底是個什么玩意兒,聽上去跟“生化危機”有點像啊,似乎很可怕的樣子。

簡單來說,生化妊娠的過程,就是受精卵或者叫胚胎正在演繹一場再別康橋: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云彩。

在早期流產中,約2/3為隱性流產發生在月經前期,也就是我們聽到的的生化妊娠。

什么是生化妊娠?

正常的受孕過程是:精子和卵子結合成受精卵,進入女性的子宮內膜,安全著陸開始發育。那么,生化妊娠是說,精子和卵子雖然成功會師,但是因為某些原因,子宮不接受這個受精卵,它飄飄蕩蕩無處可落腳,就隨著月經排出體外了。

之所以稱為“生化妊娠”,是因為這一次懷孕過程只進行到這樣一個階段——只能通過生物化學方法可以檢測到的階段,還沒有發展至能用超聲波檢查出孕囊的階段,就是說超聲波都照不出來,他就消失了。

該怎么避免生化妊娠呢?

說的這樣神乎其神,好像女性連感覺都沒有,那個小小的他就咻的一下消失了。因為大部分發生生化妊娠的女性,可能還沒反應過來,就和生化妊娠說拜拜了。她們沒去醫院檢查,自己也沒在意,只當作一次月經推遲忽略過去,其實在毫無察覺的時候就已經自然流產了。

最好的避免方法當然是:算準自己的月經日期,如果有推遲第一時間驗孕,看看到底啥情況,有任何猶豫不定判斷不了的情況,當然是馬上去醫院。

生化妊娠,優勝劣汰的結果

其實,遇到了這種情況也不必擔心,進化論告訴我們,這是孕育中自然的優勝劣汰的結果,因為引起生化妊娠的原因,很可能導致后面的發育不完全。

比如:精子和卵子本身有缺陷,特別是家族染色體的問題;子宮內膜異常或者子宮發育不良等都會影響受精卵著床。

生化妊娠了,影響下次懷孕嗎?

生化妊娠是優勝劣汰的過程,一般不影響下一次妊娠。妊娠時間短,對子宮、內膜的影響很小,不會對身體產生傷害。只需做好復查,接下來調整好心態,就可以進入下一次的備孕。但如果反復出現問題就大了,特別是計劃要寶寶的備孕媽媽們,盡快找醫生對癥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