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虎年生個小王子,這樣取名全家人都很滿意

虎年男孩取什么名字好呢?或許是許多家長心中疑惑,其實家長在給虎年男孩取名字之時,可以選擇符合孩子氣質的名字,如男孩使用陽剛大氣一些的名字,更加適合孩子,從而潛移默化的改變孩子。

虎年出生的寶寶被人們稱為虎寶寶,寶寶出生自然也少不了一個好名字。名字伴隨孩子的一生,所以家長們取名字的時候都會非常重視,希望給孩子選取讀音好聽又有內涵的名字。不過起名的時候要注意區分性別,男孩的名字要讀音洪亮大氣。


——子瑜

子者,兒女,古時對德才兼備之人的尊稱也。很有古風雅韻,給人以儒雅之感。瑜者,美玉,玉之光彩也。《楚辭·九章·懷沙》云:“懷瑾握瑜兮,窮不知所示”。美玉者,君子、美德之象征也。子瑜,風流才子,懷瑾握瑜。子,德才兼備也,意指才德出眾,受人敬仰。玉之光彩為瑜,引申為才華橫溢,瑕不掩瑜。寓意有如美玉般美好的品德,優點眾多,給人以正人君子之感。

——彥辰

彥者,古指有才學之人也。《詩·鄭風·羔裘》詩曰:“彼其之子,邦之彥兮”。有才能,有學識者,方能稱之為彥。辰者,時辰,日月星辰也。《史記·律書》曰:“辰者,言萬物之蜃也”。彥辰,碩彥名儒,良辰吉日。曾有詩曰:“髦彥星辰下,仙章日月回”,“彥辰”一名便是源自于此,意境之唯美,值得讓人細細品味。此名還給人以文人雅士、溫文儒雅、謙謙公子之感,寓意才能出眾,風度翩翩。

——志豪

志者,心之所向也。《論語為政》“吾十有五,而志于學”,人需有志,方可砥礪前行。豪者,杰出也。《琴詩》“更被髯將軍,豪篇來督戰”,內附男子氣概,氣場強大。志豪,志得意滿,英雄豪杰。以志豪為名,盡顯君子豪情壯志與陽剛之氣,自帶排山倒海之勢,霸氣側漏,呈現披荊斬棘、不畏不退畫面,又有詩句“因論三國志,空載幾英豪”賦予了此名以文化涵養,大氣而不失文雅也,可得“郎艷獨絕,世無其二”之語,寓意志存高遠、事有所成、卓爾不凡、絕世無雙,給人以神姿凜凜、神采飛揚之印象。

——屹然

屹者,山勢之高也。《浣溪沙》“一碧太湖三萬頃,屹然相對洞庭山”,屹山矗立,頗具雄厚氣勢。然者,如此也,亦同“燃”,燃燒也。《孟子·公孫丑上》“若火之始然,泉之始達”,《淮南子·覽冥訓》“雖有明智,弗能然也”,文言虛詞,含書卷之氣。屹然,巍然屹立,渾然天成。兩字相連作名,立顯文人墨客之境,大氣不失文雅,書香環繞,頗有雅韻,似“竹徑通幽處,禪房花木深”所述之境,悠然自得,以其作名,古樸之氣暗生,其境豪邁大氣,亦懷之高雅風度,讀來若散文般自由靈活、不拘一格。

——凱霖

凱者,勝利之歌也。《玉篇》釋文:“凱,樂也”,軍隊得勝,一片歡喜和樂也。
霖者,雨也。《云》“得路直為霖濟物,不然閑共鶴忘機”。甘霖也,久旱之雨,清暢無比。凱霖,凱悌君子,沛雨甘霖。兩字相連以作名,內蘊鴻鵠之志,呈一番磅礴大氣、光明祥瑞之態,聽之念之,一番“凱歌應是新年唱,便逐春風浩浩聲”之詩意油然而生,一片歡喜和樂之光景,寓意承天庇佑、諸事順遂、平安喜樂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