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流產之后吃哪些對身體有好處

1、先要保證優質蛋白質、充足的維生素和無機鹽的供給,尤其是應補充足夠的鐵質,以預防貧血的發生。
2、食物選擇既要講究營養,又要容易消化吸收。可供給鮮魚、嫩雞、雞蛋、動物肝、動物血、瘦肉、大豆制品、乳類、大棗、蓮子、新鮮水果和蔬菜。
3、由于身體較虛弱,常易出汗,補充水分宜少量多次,汗液中排出水溶性維生素較多,尤其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因此,應多吃新鮮蔬菜,水果.這也有利于防止便秘.
4、補血補氣:說到補養氣血,有許多傳統的食療方法值得借鑒,像黃芪、阿膠、紅糖、大棗、糯米、粳米、老雞、生姜、菠菜、烏梅等都有著不凡的收斂止血、補氣補血的功效。另外,豬肉、動物肝臟、血豆腐也有補鐵生血的作用,同時攝入充足的維生素C更能增加鐵質的吸收和利用的效率,為此飲食上需要注意葷素搭配才是。傳統醫學認為人工流產之后常出現的虛弱、蒼白、腰痛、容易疲勞是因為氣血兩傷所致。的確,流產會導致失血,而疼痛、緊張會傷氣,年紀稍長之后對流產的損傷會更為敏感,常常需要更長的時間進行氣血雙補。
以上這幾點就可以補充營養,流產后的女性就可以多吃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