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產后減肥必用方法

  其實對于新媽媽來說產后又能減肥又不耽誤照顧寶寶的有三種:
⑴科學合理的飲食調配:產前產后都要注意營養的均衡和適量,除產后最初幾天需要吃些容易消化的食品外,以后可按正常飲食。哺乳期多喝些有營養的湯,可使奶水充足。
產婦在月子里每天大約需要熱量3200千卡,蛋白質90~100克,鈣2克,鐵15毫克,維生素C150毫克以及維生素A、B1、B2等,要注意葷素搭配,一般一天有2~3只雞蛋足夠,過多反而影響消化和食欲,雞、魚、骨頭都是產后很好的食品。應該多吃些富含維生素的蔬菜和新鮮水果,既能保持全面營養,避免產后便秘,同時也是保持健美的關鍵措施之一。
⑵親自哺乳孩子:哺乳除了能促進子宮收縮復舊,減少產后出血和感染,調節內分泌外,還能把孕期儲備在腹壁、臀部的脂肪轉化為乳汁,既能有效地減肥,又有利于保持產后苗條,可謂“一舉兩得”。
⑶產后早活動:一般地說,產婦在正常情況下,第二天即可開始活動,做一些幅度較小的床上運動或產后體操,隨著時間的推移,逐步增加運動量。但在一個月內不能久蹲,可用腹帶,但不能過于束腰,以免造成子宮脫垂或盆腔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