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好方法!孕媽產后粗腿可變細

  要解決問題,先要正視問題。所以你首先要做的一件事就是面對鏡子,找出你的腿究竟出了什么問題。一般來說,在生育之后,你的腿最可能發生以下的狀況:
1、雙腿浮腫:大腿和小腿都可能會發生浮腫。分娩之后,如果身體還沒有完全恢復,體內如果還有炎癥的話,就很有可能會產生浮腫。另外,浮腫也跟人的體質有關。一般而言,水腫體質的人下半身比上半身更容易發胖,同時還會伴有便秘、手腳冰涼、出汗少、低血壓等特征。
2、腿部變粗:由于在懷孕時,很多人為了孩子健康,都會大量補充高熱量的營養品,所以,這就可能導致產婦全身發胖。這樣腿部自然也會變粗。一般通過運動和節食,隨著全身的整體瘦身,腿部曲線也會隨之得到改善。
3、腿部肌膚粗糙:女性生育,對身體的內分泌系統會造成一定的影響,因而對皮膚也會產生作用。有些人的皮膚可能因此而變得光潔細膩,而有些人則可能變得暗淡粗糙,通常通過美容手段可以有效改善腿部肌膚。
改善腿部曲線的運動
對產后想美腿的媽媽來說,適當的運動可能是最有效的改善腿部曲線的方式。以下推薦兩套適合產后媽媽的美腿操。
大腿操
1、腳尖向外站立,腰背挺直,雙腿叉開微曲,與肩同寬。雙手放在大腿上。
2、右腿向前伸,腳尖向上,腿盡量向下壓,連做5次。隨后換左腿,重復5次。
3、雙拳緊握向前,雙腿微曲下蹲,上半身仍然保持挺直。
4、仰臥墊上,雙手插腰,左腿彎曲,右腿伸直由下至上,連做5次。隨后換左腿,重復5次。
小腿操
1、雙腿并攏,雙手放在腦后。左腿微曲,右腿向外伸直。左右腿各重復5次
2、仰臥墊上,雙手插腰,雙腿向空中作蹬踢的動作,心中默數50,隨后雙腿彎曲放在墊上休息幾秒鐘,再重復上述動作。
注意事項
1、在鍛煉大腿時,注意膝蓋要盡量伸直。這樣能使運動更有效果。
2、注意防止運動傷害,如果身體不適,應減少運動量,在腳踝、手腕等處應事先帶上護腕或護套。
3、在運動開始前,可以用一些精油涂抹在腿上活血,這樣可以增加運動效果,減少傷害。
4.運動結束后千萬別忘了做放松練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