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瘦腰操 產后瘦腰的簡單有效法

產后新媽媽如何恢復性感小蠻腰,是一直困擾他們的問題,下面就讓小編來為大家介紹一種瘦腰操,這是產后瘦腰的簡單有效法。

[image src=”https://www.babyclub.com.tw/wp-content/uploads/2013/10/1.jpg” lightbox=”yes” align=”left”]

站姿轉體
基本站姿。雙腳開啟與肩同寬,吸氣縮腹夾臀,雙手拉毛巾,保持比肩略寬,拉緊,雙手伸直與肩同高,并與地面成平行。上半身保持平穩.先向右轉.轉動時肩部保持平衡不聳起。旋轉角度可視個人身體狀況而定,可逐漸增加轉動幅度。右邊做完后轉到中間,再向左轉,反復進行3-5次。
拉毛巾側轉時,轉到自己能承受的程度即可.之后再慢慢提高難度,讓腰轉到更后方,且靜止在這個動作。注意做此動作時,腳尖與膝蓋仍保持向前,不可跟著腰部向后轉動。

[image src=”https://www.babyclub.com.tw/wp-content/uploads/2013/10/2.jpg” lightbox=”yes” align=”left”]

站姿體側下彎
步驟1:基本站姿。雙腳開啟比肩略寬,吸氣收腹夾臀,雙手置于大腿兩側。
步驟2:先從右邊開始,雙眼直視前方,身體上半身往右邊側下,右手貼著大腿往下滑.肩膀保持平衡,不可往前傾斜,至個人的極限定點后略停,再回到中間換左邊繼續進行。
側彎那一側的手可再拿啞鈴,加強下拉的力量。可視個人能力決定轉動幅度,柔軟度越好者,可轉越后面。

[image src=”https://www.babyclub.com.tw/wp-content/uploads/2013/10/3.jpg” lightbox=”yes” align=”left”]

坐姿轉體
步驟1:基本坐姿,背部挺直,頭與頸部抬高,肩膀放松,腹部收縮。
步驟2:雙手拿著面紙盒或其他替代物,先將身體向右轉,將面紙盒置于地上.停留約10-15秒,回到中間后,再轉向左邊,反復進行3—5次。

當持續訓練后可將面紙盒放置在較遠的位置。
需要注意的是以上運動最好在坐完月子后進行,如坐月子期間運動請在醫生指導下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