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新媽媽平腹四大妙招

怎樣才能較快地減少腹部多余的脂肪,使它顯得平坦?下面介紹一種45天便可見效的腹部速效平坦法:
一、熱身活動10分鐘,至全身微微出汗后,再用保鮮膜捆扎腹部5—6層。
二、平臥位做腹肌運動。
臍上練習:下身固定不動,仰臥起坐,旨在使胃部凸出部分收緊平坦。
臍下練習:上身固定不動,雙腳抬起做屈伸腿和頭上舉練習,目的是收緊和減去整個下腹圍。
腹外斜肌練習:完成上下腹部練習后,再做各種腰部轉體練習。這種練習作為輔助練習,使上下腹部練習的減肥效果更加明顯。
三、揉捏腹部,“軀趕”脂肪。有道是:“七分運動,三分揉捏。”要想腹部盡快去脂,再腹部運動后再以順時針和逆時針做環形按揉各100次,“軀趕”脂肪,促進脂肪代謝。
下面來看看新媽媽的瘦腹絕技吧!
1、跪式俯臥撐。跪在一塊墊子或毛巾上。雙臂在前,用雙手支撐住自己。在支起上身的同時收緊小腹,并做深呼吸。重復10次。
2、仰臥高抬腿。仰臥在墊子上,雙手放在身側或臀部底下。向上高抬腿,并讓臀部抬離地面,重復10次。
3、提臀運動。仰面躺在墊子上,雙手放在身側,膝蓋彎曲,腳著地。抬起臀部,只讓肩和腳與地面接觸。重復10次。(這個動作也可以鍛煉你的臀部肌肉。)

4、騎車式仰臥起坐。仰臥在墊子上,雙手放在腦后。一條腿伸展,另一條腿彎曲向胸部抬起,同時用相反的肘部來碰觸彎曲的膝蓋。再用另一對胳膊和腿重復同樣的動作,反復10次。
整套腹部動作重復做兩遍。為避免傷害,事先應該做一些伸展動作來放松肌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