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小S產后減肥菜單

總之,在這1個月內,小S吃的、喝的都遵從營養師的指示。下面就是小S花65000元新臺幣在坐月中心求得的瘦身菜單。
產后第一和第二周:不吃水果,以免水分攝取過多,不利減肥。
產后第一天(1日5餐):
早餐:姜絲魚湯、麻油面線、綠色蔬菜。
中餐:麻油豬肝、五谷雜糧飯、什錦蔬菜。
下午茶:甜粥玉米。
晚餐:藥膳雞腿、鮭魚炒飯。
夜宵:黑糖番薯。
減肥關鍵詞:
玉米——減肥食品玉米,又名苞谷、棒子、蜀黎等。每100克玉米中含熱量820.06千焦耳(196千卡),粗纖維1.2克,蛋白質3.8克,脂肪2.3克,碳水化合物40.2克。玉米中含有較多的粗纖維,比精米、精面高4~10倍。玉米中還含有大量鎂,鎂可加強腸壁蠕動,促進機體廢物的排除
番薯——大美人劉嘉玲公開了她的吃番薯減肥法,吃番薯減肥,一個月可做四天,持續做半年,體重便很容易下降!
綠色蔬菜——蔬菜中的綠豆芽、黃豆芽、冬瓜、苦瓜、絲瓜等含水分較多,食后產熱少,不易形成脂肪堆積,常食可減肥。
一日多餐——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一日多餐更利于人體健美與疾病防治,與三餐相比,不僅養分攝取不受損失,而且體內產生的熱量要少得多
接下來的3周餐:
第一周:鱸魚湯、豬肝藥膳餐
功能:排除體內毒素。
鱸魚湯的具體做法:
一般來說鱸魚有補中益氣的作用,對于病后身體元氣的恢復、傷口復原、妊娠水腫及小孩吸收消化不良有改善的效果,所以多喝魚湯是對身體有不少好處的唷。不過由于婆婆買回來的鱸魚非常新鮮,于是我打算拿魚頭做道新鮮的魚湯喝。
材料:鱸魚半尾(魚頭),老姜一塊。
做法:鱸魚洗凈,魚身劃下二刀,老姜切片。水滾之后先將魚放入,待水再次滾起時放入姜片。
然后再加入少許鹽及烹大師調味即可。
第二周:豬腰、燉品
功能:補充鈣質、礦物質。
第三周:麻油雞
功能:溫補作用。
具體做法:
原料:雞腿400克、姜10克、蔥15克、料酒、醬油各125克、糖25克、香油20克、油80克
做法:
1、將雞腿切成2厘米塊,姜切成2厘米薄片,蔥拍碎;
2、炒鍋加油置旺火上,放入姜、蒜炒香,在加入雞塊、醬油、香油、料酒、糖一同翻炒,至湯汁干時即可。
營養成分:膽固醇4毫克,碳水化合物27克,蛋白質84克、脂肪18克,熱量624大卡
輔助減肥方案——穿調整型內衣

產后的小S天天穿上價錢昂貴的量身訂做的調整型內衣,不僅沒有妊娠紋,連肚子都消得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