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產后瘦身養顏妙方——蔬菜汁

番茄汁
醫學專家認為,每人每天吃上2個-3個番茄,就可以滿足一天維生素C的需要。喝上幾杯番茄汁,可以得到一晝夜所需要的維生素A的一半。
番茄含有大量檸檬酸和蘋果酸,對整個機體的新陳代謝過程大有補益,可促進胃液生成,加強對油膩食物的消化。
番茄中的維生素P有保護血管、防治高血壓的作用,并能改善心臟的工作。此外,常飲番茄汁可使皮膚健美。番茄汁對上蘋果汁、南瓜汁和檸檬汁,還可起到減肥的作用。
黃瓜汁
醫學家排列的黃瓜汁醫用價值表上,利尿功效名列前茅。黃瓜汁在強健心臟和血管方面也占有重要位置,能調節血壓,預防心肌過度緊張和動脈粥樣硬化。黃瓜汁還可使神經系統鎮靜和強健,能增強記憶力。
黃瓜汁對牙齦損壞及對牙周病的防治也有一定的功效。黃瓜汁所含的許多元素都是頭發和指甲所需要的,能預防頭發脫落和指甲劈裂。黃瓜汁含脂肪和糖較少,是比較理想的減肥飲料。
胡蘿卜汁
每天喝上一定數量的鮮胡蘿卜汁,能改善整個機體的狀況。胡蘿卜汁能提高人的食欲和對感染的抵抗力。
哺乳期的母親每天多喝些胡蘿卜汁,分泌出的奶汁質量要比不喝這種汁的母親高得多。患有潰瘍病的人,飲用胡蘿卜汁可以顯著減輕癥狀,胡蘿卜汁還有緩解結膜炎以及保養整個視覺系統的作用。
芹菜汁
芹菜味道清香,可以增強人的食欲。在天氣干燥炎熱的時候,清晨起床后喝上一杯芹菜汁,自我感覺會好得多。
在兩餐之間最好也喝些芹菜汁。芹菜汁也可作為利尿和輕瀉劑以及降壓良藥。由于芹菜的根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和維生素P,故芹菜汁尤其適合于維生素缺乏者飲用。
白菜汁
白菜,又稱圓白菜。白菜對于促進造血機能的恢復、抗血管硬化和阻止糖類轉變成脂肪、防止血清膽固醇沉積等具有良好的功效。

白菜汁中的維生素A,可以促進幼兒發育成長和預防夜盲癥。白菜汁所含的硒,除有助于防治弱視外,還有助于增強人體內白細胞的殺菌力和抵抗重金屬對機體的毒害。
當牙齦感染引起牙周病時,飲用白菜和胡蘿卜混合汁,不僅可以為人體供應大量維生素C,同時還可以清潔口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