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新媽媽恐慌之產后脫髮

懷孕期間你肯定會為你一頭濃密而富有光澤的頭髮而感到興奮,除了某些會出現頭髮偏干的情況,但這種情況只需要一點護理就很容易解決了。你甚至還會想:懷孕竟然能夠讓我的頭髮更富有生命力了!但寶寶出生以后,你的喜悅很快就被驚慌所代替了,你會發現頭上的秀髮大把地掉!

有時頭髮會直接從頭部脫落,有時則會在你梳頭或者洗頭的時候掉下來。而且一般都是發現附近的頭髮會掉得比較多,所以很多新媽媽就會覺得頭部的前面比較光,從而擔心自己會變禿頭。

減少脫髮小技巧

1、來一個新髮型。你可以到理發師那里尋求專業的意見,他們會根據你的頭髮的情況為你設計一個適合你的髮型。如果你之前是留一個長髮或者是分層的髮型的話,你就可能需要把頭髮修短成能夠修飾臉形的瀏海覆蓋前額的長度適中的髮型。

2、給頭髮保濕。專業髮型師認為選用合適的產品能夠讓頭髮看起來更加飽滿。你可以選購一些保濕型的摩絲等產品,利用電吹風等工具在每次洗頭后就把頭髮吹蓬松一些,同時還可以定型。

3、改變分界的部位。如果你之前是采取中分界的話,你可以嘗試側分,這樣能夠將側面的頭髮遮蓋中間發量較少的部分。

4、佩戴小飾物。如果你覺得你沒有那么多的精力整理頭髮的話,你可以嘗試一些小飾品,例如帽子 、頭巾等,既能給頭部添加新意,又能省掉很多的功夫。